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摩尔:中国女水进步神速 奥运夺金可能仅两三成

  记者:如果说本次在天津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预赛中有些东西让你留下深刻印象,那该是什么?

  摩尔:是中国女水进步的速度。我们上次交手是三四个星期前在澳大利亚,在短短的一个月间中国队的进步让我们另眼相看。

  记者:中国队成立较晚,2004年才组队,与水球运动开展得早、普及广的澳大利亚相比存在差距,你怎么看这两支队伍的差距?

  摩尔:我们每一次与中国队交手都会发现我们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一个月前我们一场比赛还能赢中国队四五分,而这两次交锋第一次战平,第二次也只赢中国队1分。

  记者:那么同发展迅速的中国女水相比,曾经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澳大利亚队的长处在哪里?

  摩尔:我们的经验和对水球运动知识的掌握。我们很多队员从事水球运动已经有15年的经验,我想我们优于中国队的地方就在于此。

  记者:作为世界强队的教练,从技、战术的角度你认为中国队的强处和弱点在哪里?

  摩尔:中国队队员的个人能力非常强,与澳大利亚队不相上下;就战术而言,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现在她们正在学习,而且每一次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她们在进步。

  记者:对澳大利亚队来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摩尔:就是拿金牌。我们主要的对手是美国队,此外还有匈牙利队、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谁能夺得冠军就看谁在赛场上更聪明、更顽强。

  记者:由于中国队进步惊人,有人认为中国队奥运会上也有夺金的可能,你怎么看?

  摩尔:这确实很难回答,我想中国队夺冠的可能性大概有20%到30%。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