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千年古城热情尊崇圣火 扬州人展现崭新形象

  今日扬州网消息 奥运火炬来了!昨日的扬城街头,处处可见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处处可闻一颗颗激情跃动的奥运心。热情而不失文明,激动而不缺理智,千年文化古城扬州用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奥运圣火的尊崇。

  前天,双桥街道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演出,热情迎圣火、文明看传递,每一个节目都真诚宣传如何以文明方式迎接圣火,如何理智表达激动的心情。

观看演出后,居民李先生表示,在圣火传递过程中 ,世界在关注我们,扬州人一定向世界精彩展现文化古城人的风采。

  连日来,红马甲义工队印刷了大量文明迎圣火的宣传资料,走社区、进家庭,向市民们发放。

  “热情、文明、理智”,正成为扬州人喜迎奥运圣火的自觉行动,一股浓浓的奥运热情在扬城涌动。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古色古香的文昌阁已是装饰一新,大红的地毯从文昌阁内铺过,四周的鲜花拼写出“扬州”和奥运五环,10个高约1.5米的福娃围着文昌阁站立。

  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奥运火炬就要来了,欢乐和笑容写在了扬州人的脸上。文昌路、汶河路、文汇东路……随处都可以看到脸上贴着奥运彩贴,身上穿着奥运T恤,手中挥舞着国旗、奥运旗的市民。“火炬来扬州,我们心里非常高兴,我们要为奥运加油。”在文昌广场,一大群年轻人挥着手中的旗帜激动地告诉记者。

  “奥运”气息随处可闻。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许多汽车的反光镜旁,一边插着国旗,另一边插着奥运旗。“北京奥运会是全中国人的盛事,奥运圣火在扬州传递,更是扬州人的喜事,我们要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昨天,一下子就买了5件奥运T恤衫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体育爱好者,买这么多带有奥运标志的衣服,全家人是每人一件,也是为了将来留作纪念,“这是我们国家走向富强的见证。”

  热情而文明、激情而理智,扬州人正以特有的开放、热情、文明,向世界展现崭新的形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