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爱心与圣火将一同传递 11公里彰显扬州魅力(图)


  今日扬州网消息 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开始在扬州传递。记者昨从扬州火炬传递组委会了解到,扬州的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1公里,起点设在古邗沟遗址所在地大王庙,终点在体育公园体育馆,充分展示“文化名城、生态宜居”的特色。

  据悉,扬州火炬传递路线按照“最能代表扬州,最能体现发展成果,最能融合奥林匹克精神”的理念选择,包括扬州母亲河——古运河、扬州双东历史街区、文昌阁商业圈和新城区, 涵盖了扬州的历史古城、现代新城、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主要景点和重要文化单位,充分展示扬州“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名城风采,展示“富裕、文明、秀美、和谐、法治”新扬州建设的最新成果。

扬州站传递起点大王庙

  按照安排,今日14:55,在大王庙广场举行奥运火炬起跑仪式,15:00正式传递。沿途经东关古渡、文昌阁、石塔寺、市政府、双博馆等重要节点,到达终点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在圣火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将有组织地开展一些欢迎活动。

  在传递圣火的同时,爱心也将一棒接一棒地传递下去。在扬州火炬传递起点,将为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在传递路途中,有关部门和志愿者将开展系列赈灾募捐活动。晚间活动在体育公园体育馆内进行,主要是圣火火种回收仪式,取消原来的娱乐庆典活动。

仪式后,以抗震救灾为主题,配乐诗朗诵《震不碎的中国心》,表演展示奥运精神的歌舞《高举太阳之火》,突出圣火传递和爱心传递的结合。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