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扬州与圣火时空"握手" 火炬手难掩心中激动

扬州火炬手向灾区捐款

  今日扬州网消息:今天下午2时30分,拥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古城扬州,将迎来取自古希腊奥林匹亚的奥林匹克圣火,古老的圣火和古老的扬州将经历一次跨越千年的时空握手。

  火炬手集结准备传圣火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接待大会在西园大酒店召开。昨天上午,在扬州传递圣火的百名火炬手便陆续到西园集结,为今天下午的火炬传递作最后的准备。

  虽然火炬手的集结时间为上午10时30分,火炬手、前中国女足门将高红却早早就赶到了扬州,“这次我是从北京来的,昨天刚刚看了中国田径公开赛,晚上坐的火车,今天早上8时不到就到扬州了。

  10时刚过,记者在西园大酒店大厅就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吴杰、李圆圆、吴晔、史益平、朱亚非等,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传递历时一个半小时

  “扬州站火炬传递的起点为大王庙,终点为体育公园。”从昨天的火炬手接待大会上,记者了解到了关于圣火在扬州传递的最新情况。

  今天下午3时,击剑世界冠军、第一棒火炬手肖爱华,将首先踏上火炬在扬州传递的“和谐之旅”,随后,肖爱华会将火炬交给第二棒火炬手、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刘军。公安民警吴杰将在文昌阁传递圣火,倒数第二棒火炬手为高红,随后高红将会把圣火传递给最后一棒火炬手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修文,王修文将手持圣火抵达扬州站传递的终点体育公园。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扬州站传递线路总长为11公里,传递历时一个半小时。

  肖爱华刘军提前“交接棒”

  在昨天的火炬手接待大会上,记者遇到了扬州境内第二棒火炬手刘军。作为在北京奥组委工作的扬州人之一,刘军将自己的第一次火炬手经历献给了家乡扬州。记者正在采访刘军时,扬州境内第一棒火炬手肖爱华上前和刘军握手,两位火炬手提前完成了一次“火炬交接仪式”。

  为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再次选择复出的肖爱华,已在南京体院击剑馆进行了一个月的恢复训练,能在家乡传递圣火,她感到非常高兴,“扬州是我的家乡,能在这里传递火炬我感觉更有意义。我现在的心情很期待,但更多的是一种紧张感,因为这种场面我是第一次遇见。”

  “奥运会非常近了,最近也比较忙,但当听说有机会在家乡扬州传递火炬,我在犹豫片刻之后欣然同意了。”作为一名扬州人,作为一名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有着突出贡献的扬州人,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沙滩排球场馆团队常务副主任刘军,是扬州境内第二棒火炬手。肖爱华、刘军,一个是运动员,一个是体育工作者,但今天他们的身份都是一样的——扬州人,扬州火炬手。

  火炬手难掩心中激动

  昨天上午,在西园大酒店前厅里,火炬手陆续开始报到,报到结束后便一一来到火炬手棒次的指示牌前留影。一名女火炬手激动地说:“我现在的心情比我结婚那天还要激动。”

  昨天下午,在火炬手接待大会前,火炬手的“火凤凰”T恤开始发放,许多火炬手拿到衣服后便迫不及待地换上,拍照留念。

  去年6月2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火炬手选拔总体计划,经过9个月的报名、选拔、确认等环节后,扬州通过公开选拔和组织推荐的55人火炬手终于如愿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加上奥组委、赞助商以及宿迁市公开选拔的火炬手共百名,将参加今天下午的扬州境内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