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泰州火炬手潘静: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燃烧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江苏泰州,将在泰州和扬州展开传递,这两座颇具特色的江南小城也将沐浴在圣火之光下,展示出自己别样的风采。在泰州站的传递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其中的一名大学生火炬手代表潘静,身为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和江苏省学联主席的她,说自己将对这次传递圣火的经历永生难忘。

  奥运官网:潘静,你好!

  潘静:你好!

  奥运官网:今天刚刚结束在泰州站的传递,是吗?

  潘静:对。

  奥运官网:你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

  潘静:我是第73棒火炬手。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也是火炬手当中一个非常典型的大学生的代表,你是南京大学的学生会主席是吗?

  潘静:对的。

  奥运官网:在你成为火炬手以后,和你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的时候,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

  潘静:首先我同学是比较羡慕,而且觉得身边能同学成为火炬手,觉得很自豪,也是南大学生的一种荣誉吧,他们在一直鼓励我、激励我去跑好这一棒火炬,因为也是代表了南大大学生的形象。最近,咱们中国四川汶川发生了大地震,他们也跟我一起关注这个事件,觉得同时火炬的传递也赋予了另外一层意义,觉得更加的神圣,更加要传递圣火奉献关爱。我们都觉得这样的主题可能更加重要,更加有意义。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次四川地震发生以后,全国人民对地震灾区的关注程度一直非常高。在你们南大学生当中,可能也有一些这样的社团活动,或者是有学生自发的一些支援活动来支援灾区,是吗?

  潘静:是的,是的。当时地震刚刚发生时,咱们全校不仅包括学生,包括老师全校上下都积极的行动起来,从捐款到献血,再到义卖,都是非常关注四川灾区的震情,同时也都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都在奉献自己的爱心,希望能够真的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觉得灾情到了现在这样一个阶段,可能作为我们大学生更加要关注灾后重建的工作,所以学校现在也在动员我们作为灾后志愿者,能够更多的要关注四川的情况,可能更多的要去他们灾后灾民心灵家园的重建,我觉得可能这样的活动也更加的重要,所以全校对于灾情的关注热情还没有减少,我们还在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关注灾区、援助灾区这样的一些工作。包括我们南大作为江苏省学联这样一个单位,我们省学联也在积极的号召全省的青年学生行动起来,南大也在积极的参与当中,部分上周末刚刚进行的全省青年学生援助灾区的义演,包括各种活动我们也都在积极的参加当中。

  奥运官网:您本人是学什么专业的?

  潘静:我是学法律的。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你好像是报名去西部支教了是吗?

  潘静:是的。已经通过选拔,已经成为我们南京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也很荣幸成为队长吧,我们将会在今年的8月下旬就赶赴西部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我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其实是十分有意义的,都觉得大学生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我们都觉得非常的荣幸。

  奥运官网:因为地震发生以来,也陆陆续续看到新闻里面讲,很多学校的大学生,也是自愿的报名去灾区支教,在你们南大有这样的学生吗?

  潘静:这个我现在还没有接到确切的信息,但是我知道,因为南大作为江苏省的高校,我们要有组织统一的赶赴灾区,所以我们现在全校都在听从,包括团省委、青协统一的指挥和部署,有组织、有计划的赶赴灾区。

  奥运官网:你作为南大学生会的主席,同时也是江苏省学联主席,而且今天刚刚参加完火炬接力,你觉得回到学校以后,你会和你的同学、你的师长之间如何去分享这样一段经历呢?

  潘静:我觉得第一个层面,我的同事、同学都很关注这样的火炬接力,他们也都想跟火炬合合影,和火炬手合合影,然后一起感受一下火炬的魅力,感受一下奥运的激情。其次,我觉得另外一个层面就是精神层面的,我觉得奥运圣火所代表的精神,也应该尽我所能把它带到学校去,和跟大家分享这样一种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以及现在在咱们中国面临这样一种自然灾害的困境下,咱们南大学生怎样更好的、坚强的去面对困难,把咱们中国传统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更加发扬光大,我觉得可能在这一块还是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奥运官网:谢谢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