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奥运圣火泰州传递结束 历史人文与现代文明辉映

  中新网泰州5月26日电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举重世界冠军周培顺与今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抵达设在泰州市人民广场的终点,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苏泰州的传递顺利结束。

  今天上午九时许,在经过为四川地震灾区罹难同胞一分钟的默哀后,北京奥运圣火在泰州的传递开始,首棒火炬手、“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从泰州中学出发,跑出了今天上午传递的首棒,同时也拉开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江苏省泰州市传递的帷幕。

在起跑现场,组织方还举行了赈灾募捐仪式。

  作为今天火炬接力起点的泰州中学,是一所全国闻名的百年名校。国家主席胡锦涛就曾于1956-1959年在泰州中学就读,此外,泰州中学也培养了多位国家科技栋梁之才。今天,共有104位火炬手参加了圣火传递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是胡锦涛的一位小学老师、78岁江洵老人。

  今天火炬在泰州的接力,全程长约12.8公里。火炬从泰州中学出发后,沿东城河传递,途经桃园、梅兰芳纪念馆、鼓楼廊桥、人民公园等标志性景点,最终于11时10分左右抵达终点、泰州市人民广场。今天的传递体现了历史人文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泰州城市景象。数万名当地民众涌上街头,夹道欢迎奥运圣火。人们挥舞着国旗与奥运五环旗,高喊口号,气氛非常热烈。

  今天上午的火炬接力结束后,奥运圣火将立即转场扬州,进行今天下午的火炬接力。按照预定计划,下午14时30分将开始扬州的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