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泰州盲人火炬手薛兰梅向地震救灾人员致敬(图)

  5月26日,火炬手、雅典残奥会柔道冠军薛兰梅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 刘兆权 摄

  新华网泰州5月26日电(记者郭奔胜 王雅楠)2004年雅典残奥会柔道冠军薛兰梅26日在完成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江苏泰州站第65棒的传递后,动情地说:“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所有救援人员在我们心中都是冠军,都是英雄。”

  薛兰梅是一名盲人运动员,曾先后获得世界盲人运动会、世界盲人柔道锦标赛冠军。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她获得了女子柔道70公斤级的金牌。
薛兰梅说,自己能够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比夺得奥运冠军还要激动。虽然传递现场是自己一个人跑完短短的百米,却感觉那一时刻仿佛有13亿双手共同握住自己手中的火炬,传递坚强,奔向北京。

  在她看来,奥运健儿驰骋赛场,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关爱。奥运赛场上的荣誉属于全体中华儿女,更属于伟大的祖国。现在全国上下都心系抗震救灾一线,全体中国奥运健儿也在用不同的方式,给予灾区人民最大的鼓励。“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所有救援人员在我们心中都是冠军,都是英雄。”薛兰梅说。

  薛兰梅还表示,自己作为“泰州形象大使”,在赛场之外还要把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一直传递下去。另外,虽然她很遗憾地不能参加北京残奥会,但她祝福所有能够参加比赛的体育健儿赛出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