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测试赛即将收官 马拉松游泳蓄势待发

    搜狐体育讯 5月26日,“好运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资格赛赛事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最后一项测试赛,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副主任辛群英对本次马拉松游泳资格赛相关信息进行了介绍。

  2008年5月31日至6月1日,马拉松游泳奥运会资格赛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届时,将有33支运动队的7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男运动员44人,女运动员35人,同时将有74名教练员及随队官员参加本次赛事。

  奥运会马拉松游泳项目是公开赛水域游泳中的一项,是29届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将各产生男、女10公里共两枚金牌。根据规定,参加本项赛事的运动员年龄不得小于14周岁。目前世界上成绩较好的有意大利、俄罗斯、德国、美国、英国等。我国分别于2002年和2004年在海南承办过两次世界杯公开水域游泳赛,是亚洲最先承办国际级公开赛水域游泳赛事的国家。

  辛群英介绍道,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北京奥运会第三大金牌产区。在北京夏季奥运会期间将产生32块奥运金牌(残奥会赛艇项目将产生4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十分之一,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三大金牌产区。

  2007年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这里举办了首个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共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951名运动员、584名随队官员以及94家中外媒体的628名记者参与了赛事。

  发布会结束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分别带领记者参观了水上公园的两场场馆,分别是举办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激流回旋场地和举办赛艇、皮划艇静水和马拉松游泳的静水场地。(何烃烃)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