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扬州义工联盟创建者杨善顺:我会尽快出发去四川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秀丽的私家园林,经典的古城遗址,扬州以其小家碧玉的丰姿,在无数人脑海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印象。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将来到扬州,在这座美丽的古城留下奥林匹克的神圣脚印。

  杨善顺是扬州站火炬传递的一名火炬手,他得到火炬手资格的原因是他组建了扬州市最大的义工组织——扬州义工联盟,从组建至今短短7个月时间,这个来联盟都从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了700多人,而他们发起的30多次大型爱心活动惠及2000多人次的弱势群体。这次特大地震来袭,杨善顺又和自己的联盟成员们盘算起了新的计划,他们准备奔赴四川,去帮助更多需要心灵抚慰的孩子,重新面对自己的人生。

  奥运官网:杨先生你好!

  杨善顺:你好!

  奥运官网:您是刚刚参加完扬州站的火炬传递,今天是多少棒火炬手?

  杨善顺:今天扬州站是104棒。

  奥运官网:您是下午段的104棒,还是?

  杨善顺:下午站的118棒,这一天传递是208棒,扬州站是104棒、泰州站也是104棒。

  奥运官网:我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您的个人资料,您曾经参与组建了扬州市最大的义工组织?

  杨善顺:义工联盟。

  奥运官网:而且在短短七个月的时间之内,就从最初的十几人就发展到了有二百多核心的义工,普通义工有五百多人是吗?

  杨善顺:现在已经增长到七百多人了。

  奥运官网:而且我知道您义工联盟一直都是从事爱心活动,帮助城市的一些弱势群体?

  杨善顺:对,我们主要是帮助以脑瘫儿童为主的残疾人,发起人之一就是脑瘫,我们这边对脑瘫儿童关注的比较多,有的脑瘫儿童并不是智力上缺陷,可能有的时候脑部神经某些方面有缺陷,造成了身体的肢残、残疾现象比较严重,他们特别需要关怀,所以我们就接触了很多脑瘫儿童之后就萌生了这个想法。

  奥运官网:我想能够当选火炬手一定是有原因,一定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过不平凡的事情。

  杨善顺:其实我们做的很简单,这个义工是利用网络连接在一起的义工组织,是扬州市第一家正式注册的义工组织,目前也是唯一的一家。

  奥运官网:你可以举一二个例子,在过去我们创建义工联盟以来,比如说帮助了哪个孩子,曾经他是什么样的状况?

  杨善顺:有一个脑瘫儿童,叫干顺寅她以前在家里,这几年没有离开家里的院子,很自闭,非常自闭,有自闭症,一离开家就吓得浑身发抖,我们义工知道了之后就到他家里去,现在教他学文化跟他做朋友,后来他就走出来了,现在能够上网和网友进行视频聊天,脑瘫儿童叫干顺寅。

  奥运官网:像这样的孩子在您接触的,在义工联盟的帮助服务对象当中大概有多少个?

  杨善顺:二十几个,很多脑瘫儿童主要是对生活缺乏信心,他们非常自闭,然后我们跟他们交朋友,让他们走出家庭,走向社会,跟社会上进行交流。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的义工组织一直在社会的各个角落,为很多人服务,我不知道这次当四川地震发生以后,特别有很多的孩子在地震当中受到了心灵的重创,我们的义工联盟有没有举行一些活动,或者是通过其他间接的方式能够帮助到他们?

  杨善顺:这次四川地震发生之后,我们义工都非常关心,我们组织了很多活动,比如说我们在街头募捐,在四天之内我们总共募捐了69120元。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知道,特别是儿童孩子的心理辅导是非常困难的课题,而且需要很多的专业知识。

  杨善顺:现在正在酝酿,准备有四五名义工准备到四川去,帮助他们,特别是一些残疾儿童,我们准备做一些心理的辅导给他们,现在还没有出发,我们正在和各个方面进行联系,我会尽快出发。

  奥运官网:就是帮助那些孩子重建自己的心理?

  杨善顺: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尤其是一些残疾的孩子,提供一些帮助吧,因为我们做这个时间比较长,大家也积累了一些经验。

  奥运官网:您的义工联盟当中主要的成员都来自于哪些行业呢?

  杨善顺:应该说各行各业都有,有学生、公务员、教师、律师、心理医生,各行各业都有,大家都是一个很大的特点,都是年轻人,应该说平均年龄大概在25岁左右,比较热衷于上网的,还有热心公益事业的这帮人。

  奥运官网:特别是您今天是火炬手参加了火炬在扬州段的传递,作为一名火炬手,对这个传递的过程当中,可能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对生命接力。

  杨善顺:对,我是这样想的,我们做义工和做火炬手倡导的精神是一样的,就是说都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我就希望我们活动得到很多义工和帮扶对象的支持,我在选拔的时候,他们很多人都上网投票,有的人不会上网就发动亲友为我投票,就希望把我们义工精神,通过火炬传递能够更加的发扬光大。

  奥运官网:特别在这个时候,作为一名火炬手也参加了很多募捐也好,帮扶救困的形式支援灾区也好,您觉得参加了这次火炬传递以后,需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将这种热情,将这种生活的信念带给他们?

  杨善顺:今天我们火炬手还现场捐款了20万元,104名火炬手捐款了20万元。

  奥运官网:这个是在最后的庆典仪式上面?

  杨善顺:对,对。

  奥运官网:也谢谢你们,谢谢!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杨善顺:也谢谢您。

  奥运官网:好,再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