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联想火炬手祈福灾区同胞 火炬登珠峰鼓舞重建

联想南京火炬手合影
联想南京火炬手合影

黄春贵
黄春贵

    搜狐体育讯 【南京讯】5月26日,在奥运火炬接力南京站传递的前一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南京站联想新闻发布会在南京金陵江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特别嘉宾珠峰火炬手黄春贵在发布会上分享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经历,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扬子晚报》体育部主任朱仕农等在南京站传递的联想奥运火炬手与联想集团副总裁白慧敏、联想集团品牌沟通部高级总监朱光、联想集团江苏大区总经理苏立军、爱德基金会秘书长邱仲辉等与会嘉宾共同为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祈福,希望圣火登顶珠峰的精神能够鼓舞灾区同胞拼搏奋斗重建家园。

  联想集团副总裁白慧敏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对成功支持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今面对四川大地震的巨大灾难,联想将尽全力支持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依托奥运火炬传递的平台,感召更多的人为灾区同胞奉献爱心,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联想公益创投计划支持的公益组织“爱德基金会”在发布会上分享了有南京高校专家组成的“爱德社工志愿队”在四川绵竹为灾区群众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情况。这支志愿队的部分成员曾经参加过印尼海啸后的心理危机干预。他们科学专业的工作,将会为广大灾区学生排解心理问题。在这次赈灾行动中,联想资助“爱德基金会”开展专业的救援行动,希望通过专业的救援,为灾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发布会特别嘉宾珠峰火炬手黄春贵则详细描述了在一次次磨砺后,自己终于完成了极限探索,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顶荣耀地举起祥云火炬的经历。黄春贵希望通过此次珠峰之巅传递火炬的亲身感受,激励汶川地震灾区的同胞在重建家园的过程中,能够以不屈不挠的意志和不断探索的精神克服诸多困难,在自然灾害面前挺起中国人的脊梁。据悉,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珠峰火炬手黄春贵将象征着探索超越、不畏艰难险阻精神的在珠峰上使用的联想笔记本Thinkpad T61作为礼物送给“爱德社工志愿队”。

  同时在发布会上,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为灾区同胞送出了他的祝福,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向同胞们伸出援助之手。其他15位联想奥运火炬手也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传递过程中为四川鼓劲,为祖国加油。16位联想奥运火炬手在《圣火传奇》的歌声中共同完成了为四川灾区同胞祈福的仪式

  联想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聚焦于缩小数字鸿沟、环境保护、教育和扶贫赈灾四大领域,一直以来积极关注来自国际社会和当地社区的进步发展以及抵御灾害等社会公共需求,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联想集团即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1000万元。捐款当天,包括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在内的600余名联想员工自发为灾区同胞献血。截至5月20日,联想全球员工已自发向灾区捐赠善款近300万元。此前不久,联想集团又发布了后续援助举措,致力于实施中长期援助规划,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作。

  关于联想:

  联想集团 (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 ADR: LNVGY),唯一源自中国的TOP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独家提供计算技术设备和相关的技术服务;唯一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祥云”设计单位,致力于传播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在全球的发展。

  联想集团积极打造全球最佳个人电脑,拥有以创新、高效及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并积极投资于新兴市场。集团由联想及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于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并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并在日本大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均设有重点研发中心。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