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前门大街道路今天改造完工 将于奥运前开放迎客

  晨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黎方益唐少云)前门大街改造道路施工将于今天正式完工,改造后的前门大街将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正式开放迎客。

  据施工方城建集团介绍,随着道路改造的完工,前门大街上的当当车也正在调试中。

当当车长12米,宽2.3米,高3.7米,能够乘坐84人,840米长的前门大街单程运行需要10分钟。前门大街的改造和修复基本上是参照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老前门的样子进行的。未来,步行街上将行驶仿造上世纪初的法式当当有轨电车,将把月盛斋、全聚德、广和大戏院、阳平会馆戏楼等百年老店老宅统统请回来。前门大街两旁的建筑目前已经基本完工。全聚德、月盛斋、中国书店等多家老字号已经装修完毕。

  前门大街道路全长846米,分为有轨电车和御道。其中御道采用青白条石铺设,轨道之间和人行道采用青条石,青条石面层采用剁斧式施工工艺,总施工面积为19295平方米。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