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昔日世界羽坛"四大天王" 杨阳:跑第一棒很荣幸

  虽然离开体育界很久,但是提到世界羽坛的“四大天王”,南京人依旧会骄傲地提到我们的“地产名片”杨阳。这次南京市的火炬接力,杨阳是第一棒火炬手,他也是南京的火炬手中最先接触到火炬的人。其实,他也是江苏地区第一个被推举为奥运火炬手的运动员。

去年七月,快报和联想集团在江苏率先提名了奥运火炬手,当时杨阳就位列其中。他也是首批提名火炬手中唯一一位运动员。

  作为第一个传递火炬的人,杨阳这些天还是正常地上下班,即便在俱乐部他也很少和员工提到火炬接力的事情。不少员工得知杨阳是南京的首个火炬手纷纷表示想去现场给总经理加加油。但这些好意都被杨阳谢绝了,“别去了,明天现场人肯定很多,还是在家里看电视吧!”

  虽然今天就要跑火炬接力了,但是提到自己被提名为南京首位火炬手的时候,杨阳激动的心情依旧难以形容,“我是南京人,能够在南京跑火炬接力,而且是第一棒,真的是特别开心,更何况这还是我们国家自己举办的奥运会,所以这个第一棒的荣誉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昨天,杨阳还特意去现场彩排,以了解首棒传递的一些流程。杨阳说:“第一棒还是挺重要的,这是火炬传递的脸面啊!一些环节一定要记住不能弄错的!这不是我个人的事情,所以彩排的时候我还是特别仔细的。”这次火炬传递,省市领导都非常重视,杨阳先后两次去奥体彩排的时候都遇到省市领导也在那彩排。

  由于杨阳要跑的第一棒安检十分严格,所以他的家人朋友都不能挤到现场帮助他留下一些影像资料,这多少有些遗憾。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