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最勇敢的火炬手 周军:疲劳一下子都没有了

  今天将有一名特殊的火炬手出现在火炬传递队伍中,他就是刚刚从北川抗震救灾前线返回的消防警官周军。29岁的周军和战友们一起在北川救援前线工作了12天,救出了34名幸存者。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周军觉得非常荣幸,也觉得这是对消防官兵在抗震救援中杰出表现的肯定。

  5月19日下午,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七天,记者在北川县城外的江苏消防救援营地见到过周军。当时身着红色地震救援服的周军一脸憔悴,他和战友们站在营地的空地处忙碌着。他告诉记者,江苏地震救援队接到了命令,连夜撤出此营地,撤到距此地十公里左右的擂鼓镇扎营。

  这多少让周军和战友们心里踏实了一点。因为当时营地处于一座小山坡的坡子上,虽然山头不高,但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危险还是比较大。“在这儿,我们的睡眠很不好,一方面是要抓紧时间救人,每天只能休息四个小时左右,另一方面是晚上也睡不着,担心余震引起的泥石流会危及到营地的安全。”他说。

  在灾区的12天里,周军每天都是在不停的忙碌、极度的劳累中度过,同时还要忍受着常人无法想像的恶劣环境,在前天随大部队返回南京后,他没有和战友们一起休整,因为他接到了另一个光荣的任务:传递奥运火炬。

  “非常激动,也很荣幸,”周军说,自己的疲劳一下子都没有了,“我是代表着南京消防支队、江苏省消防部队所有参战的战士们来传递奥运火炬,这体现着人民对我们艰辛付出的肯定。”

  通讯员 孙浩建 快报记者 言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