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爱心洋溢奥运圣火江苏路 "海归"展现中华儿女情

  6日上午:江苏泰州市 爱心洋溢圣火路

  据新华社电奥运圣火26日上午进入江苏省境内传递第二天,在泰州市进行传递,奥运圣火在这座地灵人杰的“祥泰之州”通过传递向四川灾区人民传递爱心。

  泰州市起跑仪式设在江苏省百年名校泰州中学校内。

在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并现场进行了捐款活动。泰州参加火炬传递的104名火炬手和28名护跑手共捐款15万元人民币,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

  泰州市火炬传递路线全部为手手传递,途经风景秀美的凤城河景区、人文气息浓郁的梅兰芳纪念馆等泰州标志性景观,至人民广场结束,全长12.8公里,104名火炬手进行了手手相传。整个路线共经过11座桥梁,充分展现了泰州市“双水绕城”的特色景观。

  26日下午:江苏扬州市

  “海归”展现中华情

  据新华社电奥运圣火26日上午在泰州市进行传递,下午3时,扬州市第一棒火炬手肖爱华接过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扬州市的传递。37岁的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担任奥运火炬手,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让这一切更有意义。

  16时40分,扬州市最后一棒火炬手王修文点燃圣火盆。作为一名“海归”代表,王修文深情地表示,奥运圣火传递和这次抗震救灾都充分证明,中华儿女无论走到哪里,都怀有一颗火热的爱国心,中国人的凝聚力和精神将随着圣火传递到每个中华儿女心中。

  在结束仪式上进行了简短的文艺演出,表达了扬州人民对于四川灾区人民的问候和关怀;同时,扬州火炬手和护跑手共向灾区捐款20万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