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京圣火传递最佳观赏点推荐 安保全程物理隔离

  从今天上午8点15分开始,奥运圣火将在南京传递。

  此次传递从奥体中心出发至鼓楼公园,共计12.9公里。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对全线道路进行了实地探访,特此推荐给广大市民几个最佳观赏点,您不妨去这些地方观赏。

  1、江东中路

  推荐理由:距离

  推荐指数:★★★☆

  预期时间:8点15分至8点30分

  火炬从奥体中心东门出发,传递所到达的第一条道路就是位于东门旁的江东中路上,与首位火炬手零距离接触,实在为选择在江东中路道旁观看的重要理由。

  提醒:由于江东中路道路较宽阔,届时前往奥体观看的市民几乎都会聚集此处,能否在人堆中看到火炬不确定,最好能提前做好准备。倒是在拐上梦都大街时的东南角处有个小土坡,一定的高度能让你清楚地看到火炬的传递。

  2、扬子江大道、梦都大街

  推荐理由:视野、空间

  推荐指数:★★★★

  预期时间:8点30分至9点30分

  从江东中路拐上梦都大街后,宽阔道路的好视野是无可比拟的,再加上道路较长,估计人群不会太拥挤,所以去梦都大街观看是个明智的选择。

  特别是从梦都大街向北拐上扬子江大道后,向北方向有两条双股机动车道,预计届时东侧的机动车道会专门为市民观看而开放。

  宽敞的观看空间,再加上路东侧有片长达1公里的斜坡,因此到这里来观看,无论是从距离、视野还是空间上来看,都是最佳选择。

  提醒:别踩坏了草坪。

  3、新城市广场2、3层

  推荐理由:清凉

  推荐指数:★★★★☆

  预期时间:9点30分至10点而当从扬子江大道向东拐上草场门大街时,隔离开的非机动车道都只有2~3米宽,再加上道路两旁的居民区众多,这里届时预计会出现人头攒动现象。

  倒是在草场门大街过了江东北路段之后,新城市广场2、3楼正对大街处为一片玻璃幕墙,无论是商场内清凉的空调,还是观赏的位置,最重要的是可以自由免费进出,均为本次火炬传递带孩子的家长们以及老年人的最佳选择地。

  提醒:别发生拥挤现象,要早点去等该广场开门,占据“前排”。

  4、北京西路

  推荐理由:树荫

  推荐指数:★☆

  预期时间:10点至11点

  北京西路上,连绵几公里的树荫成为了本次最佳观赏点的唯一理由。加上其道路较窄,而又临近几所大学校园,届时的人流可能会出现爆棚现象,并且在观赏完了之后还需要考虑如何迅速安全地“全身而退”。如果这些因素都不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你可以试试该处。

  提醒:由于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较窄,且预计人流较大,请您随时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最好别跟着圣火跑(如果您还能挤得动的话)。

  5、其他

  推荐理由:偏门

  推荐指数:★★★

  具体地点:奥体附近道路两旁的办公楼、龙江附近的高层住宅楼、草场门桥旁的宁海路中学顶层、南京大学沿北京西路边的教学楼等。

  提醒:服从物业指挥,注意安全,不要攀爬。

  6、停车指南

  推荐指数:★★★★★

  具体地点:由于奥体中心停车场的不确定性,以及沿途均无大型公共停车场,开车前往观看的您最好能早点出门(早晨5点最佳)。如果想少走路又不怕贴单,停在附近的街巷处,再步行前往观看。

  提醒:还是早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骑自行车不失为最佳选择。

  ■安保动态

  12.9公里,全程物理隔离

  昨天一路探访,在到达奥体东门附近时,手持国旗和宣传衫的小贩数量到达顶峰,而一些私家车主还特意从城区赶来,买点带回家,“为了明天起个大早,打扮了就能上路了”,张先生带着兴奋的孩子说道。

  而在沿途,所有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分界处,都已经安装上了铁质的隔离护栏,12.9公里长度路面无一缺漏。

  据交管部门表示,为了准备这样的器材,他们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计划,并在前天全部安装到位。

  预计在圣火传递的当天,到达现场观赏的市民将达到100万以上,而由于路线从原先的三十几公里缩水为十几公里,沿线的观赏人群拥挤现象将加剧,这样的物理隔离“无非就是为了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据一位交管人士介绍,在国内几个城市传递时,他们就赶到传递现场考察,“南京是第一个使用这种物理隔离的城市”。

  显然,发生在其他传递城市时的“过分热情”还留在他们脑海中。

  今日零点,全员上路待命

  除了这样的物理隔离外,相关部门还将采取三重管制的措施,“分为内圈、中圈和外圈”。

  外圈主要是负责沿路周边道路交通的分流、疏导以及及时向传递沿线传达最新进展,中圈就是市民们所能见到的隔离护栏段,而重中之重的内圈则是在隔离护栏内的沿线,将派遣由公安、交警、武警等组成的安保人员,“这样在最大程度上杜绝了混乱的发生”。

  这样的细化工作甚至做到了程序上,“在沿线的地图上,每个点由谁带队、几位安保人员的姓名、分工,甚至落实到谁放开护栏谁拧螺丝,都很明确”。

  截止到昨天晚上发稿之时,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全局联合三区两县大队共1500余名警力在今晨零点准时到岗,“一直到圣火传递完的中午12点”随时待命,发现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