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车队沿途一级保卫 火种入住南京国际会议中心

圣火抵达南京

  今天上午,2008奥运会火炬将在南京传递,而在昨晚,奥运火种在顺利结束了在泰州、扬州的传递后,已经悄悄入住南京国际会议中心,而且受到了特别的礼遇,它住的是国会中心特别提供的套间,而火种的守卫们,则只能住在“随从间”。

  火种车队沿途一级保卫

  昨天下午4点36分,奥运圣火顺利完成了在扬州的传递,当扬州最后一棒火炬手王修文跑到终点时,奥组委工作人员立即拿着火种灯迎了过来,将奥运火种回收到火种灯内,并迅速将火种灯带上专用车辆。

  晚上5点50分,奥组委的火种车队开始驶离扬州,沿着扬溧高速然后进入润扬大桥,进而驶上沪宁高速。为了确保火炬车队安全到达南京,沿线的扬州、镇江、南京警方对火炬车队所经过的区域,实行最严格的一级保卫措施。所谓一级保卫措施,就是火种车队经过的路段上,禁止任何车辆和行人通行。

  扬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火炬车队行驶路上,警方还使用了“动中通”监控系统,“火炬运送至南京的沿途,我们江苏各城市的指挥中心,包括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都可以看到路面上奥运圣火车队情况,从而确保火炬车队绝对安全。”

  “踩点”人员一天工作18小时

  南京国际会议中心一个大会议室,现在是圣火传递的运行办公室,几位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进行的火炬传递而忙碌,看得出他们已经一夜没睡了,一位小伙子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踩路线”,就是将火炬传递线路踩一遍,他们平均每天要工作17到18个小时。说话的时候,踩路线的一组人马回来了,从他们的讨论中,记者知道了从火炬手下榻的江滨酒店到奥体中心,时间是4分10秒。

  火种房间列为机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国际会议中心,想一睹火种芳容,但酒店总经理助理陈昊告诉记者,火种的所在地是机密,除了守卫,任何人不得靠近。只能透露一点,26日火种被运抵酒店,住的是豪华套间,守卫住在随从间里,想提前看到根本不可能。记者了解到,就火种的住宿问题,早在去年南京十几家高档酒店就开始了激烈的竞争。

  公安部三次暗访酒店

  南京奥运圣火传递,北京奥委会共派出了先遣团、圣火团和运行团队共188人,加上地方奥委会,房间的需求量很大,而且北京奥组委选择酒店必须符合几个必要的条件:统一的服务标准,24小时安全保卫,代表南京特色。但这仅仅是总的要求,奥组委的开例的清单竟有150条之多。今年2月,北京奥委会派人前来酒店考察,其他同志均对酒店表示肯定,只有一位公安部的领导一言不发,酒店负责人感到很紧张,结果,这位领导说,我已经来暗访过三次了,没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