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网络红人"公交MM"浦娟传圣火:火炬温暖灾区人


  本报讯 昨天下午,扬州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该市古邗沟遗址旁的“大王庙”举行,“大王庙”里供奉着对扬州建城作出过重要贡献的吴王夫差和汉代吴王刘濞的塑像,这也见证了扬州悠久的建城史。

  起跑仪式上,扬州籍运动员、女子花剑世界冠军肖爱华成为首棒火炬手。现场一群外国年轻人特别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扬州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他们传递前还一起为四川的灾区人民捐了款。

  在扬州传递现场,数以万计的市民在为奥运呐喊助威,记者不时听见为四川加油鼓劲的声音。

最后一棒是新东方外国语学校的王修文校长,他跑进终点扬州体育公园后点燃了圣火盆,扬州站的传递活动至此结束。

  在昨天扬州奥运火炬传递现场,第70棒火炬手——一个扎着马尾辫、清纯秀丽的女孩刚一上场,人群中就响起一阵阵欢呼声:“公交美眉,我们支持你!”原来,这个女孩子就是网络点击率居高不下的网络红人浦娟。

  浦娟刚刚接过火炬时,可能对火炬的重量估计不足,火炬向前倾斜了一下,但很快就调整了过来,笔直地举在胸前。浦娟一边跑,一边使劲地用左手和热情的市民打招呼,并不时地喊出“奥运加油,扬州加油”的口号。记者注意到,公交妹妹每一步都跑得非常认真、有力。

  浦娟完成传递任务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自己常常流泪,特别是在电视上看见一位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放弃了自己的生命,电视上打出“宝贝,妈妈永远爱你”的字幕,想到自己很小就失去母亲的不幸经历,自己哭了整整一夜,第二天就在博客上转载了众多灾区同胞的画面,呼吁市民和网友为灾区人民献爱心。作为一名普通售票员,浦娟也不止一次地为灾民捐款。

  浦娟说,自己希望在现场听见这段时间已经非常“敏感”的四川人的声音,并且希望用火炬温暖灾区人民,温暖四川人。当记者问及作为一名火炬手有什么感受时,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成为网络名人和成为一个奥运火炬手,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成为火炬手,是光荣,是神圣的责任,今天是我22年来最难忘的一天,我时刻不会忘记一个火炬手肩上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