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扬州火炬手曹晶: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100米

    昨天,是2008年中让我最难忘的一天,我也相信这绝对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是奥运火炬手,手持火炬在扬州跑我人生中最重要的100米。作为扬子晚报四名火炬手中第一个参与传递的火炬手,我——曹晶,感到无上的荣耀和自豪。

  火炬手中我是追星族

  在早晨编组拍照的时候我看到了自己前后棒的火炬手,没想到我的上一棒袁静居然就是《柳堡的故事》中那个“二妹子民兵班”的现役班长!而和我交接的下一棒第42棒是洋河酒厂的董事长张雨柏。他听说我是扬子晚报的记者时非常激动,说得知地震的第一时间,他就立刻想到要找扬子晚报,希望能共同为灾区做一些贡献。此外,在吃午饭的时候,我还遇到了网络红人——扬州公交美眉浦娟。和网上的照片相比,真人看上去更小巧,而且非常清纯,就像高中生一样。我开玩笑地问她,有没有想过以后去演艺圈发展?她很严肃地跟我说:“不会,我来当火炬手是代表着扬州公交人的形象”。临出发前,我还遇到了击剑冠军肖爱华,这可是我学生时代的偶像!二话不说,我立刻冲上去和她合了影。

  护跑手更值得我们尊重

  作为火炬手除了自身的激动之外,让我感触最深的其实是被火炬手掩盖了光芒的护跑手。在聊天的时候我得知,其实他们真的很羡慕火炬手,传递结束后,我们可以有一枚火炬留作收藏,而他们除了一套衣服以外,其他什么都没有。竞争选拔时他们也是历经重重困难,而在传递中护跑手每人要护跑8个火炬手,每个人大概要跑一千多米,他们比我们更辛苦。我了解到在这些护跑手中,基本上都是大学生,但是也和许多火炬手一样有着非常特殊的生活经历,比如说,他们中有累计献血超过1000毫升的姚跃,也有曾经和刘翔亲密接触并获得过省大学生110米栏冠军的冯伟,我想和我们相比,他们的默默无闻更值得我们尊重,于是我将我的护腕分给了给我护跑的冯伟,我希望也能给他留下一些值得纪念的东西。

  身为火炬手是我的骄傲

  穿上了火炬手的衣服,我们也披上了一身光芒。所有的火炬手能够引起周围人的欢呼,只因为你是火炬手。从我们上车出发的时候,周围的市民就开始欢呼,热情地挥手,这份热情让我几乎被融化。刚下车的时候,我被要求站在固定的等待点上,这时候周围的市民都在不停地喊“快回头,让我们拍一张!”“这里!这里!”于是我转过身去,不停地向左转、向右转,为的就是让大家都能拍到我。在接近我这一棒终点的时候,突然我的眼前一亮,人群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拼命向我挥手,那个人居然是我妈妈,后面还跟着我爸!天知道!他们压根没告诉我自己会来,而且居然费尽力气挤到围栏的最前端,给我加油,冲我挥手!

  我相信这绝对是我这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我是火炬手!2008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