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出征亚洲杯 队员争搭奥运“末班车”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中国女足从广州启程赴越南胡志明市参加28日打响的亚洲杯赛。作为卫冕冠军参战,中国足协此番却未给球队制定成绩指标。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表示,打进4强是他的心理底线。“我们小组出线就意味着跻身4强,如果连这个目标也达不到,那我们也用不着踢球了。

  北京时间昨晚,一脸疲惫的女足队员抵达胡志明市。在酒店稍事休息后,全队便前往体育场训练。教练组透露说,中国队将在28日晚上首战东道主越南队,按惯例,球队将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到体育场适应场地和灯光。而越南方面却安排中国队昨天也就是赛前两天到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中国队赛前惟一的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因此姑娘们不得不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往赛场。

  据悉,商瑞华并不看重此次是否卫冕成功,而是把亚洲杯当成了为奥运会练兵。他曾说:“如果奥运会上打得不好,我们即使夺了亚洲杯冠军又能怎样?”虽然不谈卫冕成功,但在打进4强的基础上,商瑞华希望球队能更进一步。“如果能突破半决赛的话,我会非常高兴的。我很希望在本届比赛中两次碰到朝鲜队,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讲,跟这样的对手比赛锻炼价值更高。”本届比赛,中朝两队同组。因此,按商瑞华的话说,中朝两队的第2次交手应在决赛中。

  商瑞华本应在出征前就敲定23人的参赛名单,但他最终还是把28名队员都带到了越南。首场小组赛前24小时,商瑞华将确定23人比赛大名单。目前,魏晓芬、宋晓丽、娄晓旭、张彤、刘亚莉等人落选的可能性较大。有消息说,参加奥运会的20人名单将从参加亚洲杯的23人中产生,因此本届比赛也是中国女足队员争搭奥运“班车”的绝好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