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业啦啦队亮相赛场 “中国咚咚”响彻鸟巢

  上周末结束的中国田径公开赛,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鸟巢”最后一次接受公开检验。一支百余人的拉拉队,用自己手中专业的助威鼓,为赛场增添了不少热闹气氛。

  这支拉拉队来自北京环京,他们多次在北京市举行的拉拉队比赛中获奖。

这次来“鸟巢”,队员们每天都在赛前一小时到场,做好各项准备。在大约四小时的比赛时间里,他们是场内最活跃的群体。一旦“指挥”手举道具做出手势后,队员们便会齐声响应,“中国,加油!”、“刘翔,飞翔!”……各种口号响彻赛场。

  作为专业拉拉队,他们不光有很多成套的加油口号和动作,而且使用的道具也非常专业。其中被频繁使用的助威鼓就非常具有中国特色。助威鼓由两个红色的小圆鼓叠加在一起,组成一个形状如同8字的双鼓,栓在上面的小鼓槌做成了拳头形状,拿在手中一摇,就会发出清脆的响声。鼓面上印有“北京2008”的字样,手柄内装有电池,能够让助威鼓在黑暗中发出红光。

  “很多观众都很喜欢我们的鼓,每次一亮相就有观众过来向我们索要。”队员陈颖说,队员们编排了许多加油口号和动作,当助威鼓配合着口号发出响声时更显漂亮。

  每当有长跑运动员经过拉拉队所在的看台,就到了助威鼓发威的时候,“中国,咚咚!加油,咚咚!”鼓声和加油声连成一片,上百人一同摇响助威鼓,声势颇为壮观。

  “鼓声传得远,能给长跑运动员带来一种推动力,帮助他们在疲劳时坚持住。”拉拉队的“指挥”告诉记者,所有加油工具和加油口号的使用都是有讲究的,什么时候加油,什么时候静下来,都是根据不同比赛项目的特征而定的,所谓专业也在于此。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