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江苏泰州第61棒火炬手朱平平:拼搏精神助我成长

  “今天能够亲手传递圣火,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向全社会传递出和平、团结、友谊和理解。”今天上午,圣火在泰州传递,刚刚跑完第61棒接力的江苏省泰州军分区司令部军务参谋朱平平,对前来为他喝彩助威的战友表达心中的感慨。



  高中毕业后,朱平平应征入伍。在部队,他凭借优秀的身体素质,在各项军事体育中尽显优势。每次军事训练比武竞赛尤其是5公里越野屡屡夺冠,被树为训练标兵。1998年夏,江西遭受特大洪灾,所在部队奉命到鄱阳湖抗洪抢险,朱平平昼夜战斗在抗洪一线,为抗洪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0年7月,朱平平军校毕业后留校担任教务参谋。起初,他因工作业务不熟,着实栽了几个“跟头”。他没有气馁,放下架子,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很快补齐素质“短板”,2001年底被评为“优秀机关参谋”。2002年4月,他被交流到泰州军分区工作,虽然工作环境变了,离家近了,条件优裕了,但他拼搏的劲头始终不减,所负责的工作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体育运动让我充满激情与活力!”朱平平是一个铁杆体育迷,无论工作多忙,不管刮风下雨,他每天都要运动一两个小时。篮球场、乒乓球室、军体训练场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作为军分区机关军务参谋,朱平平在自己带头锻炼的同时,还经常带领20多个战士一起进行体育锻炼。在他的组织下,军分区机关公勤队的篮球、乒乓球、台球等体育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

  当选火炬手,或许是对朱平平与体育情缘最好的奖励。他在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对奥运精神理解有了进一步的升华:“拼搏精神助我成长,今后我一定牢记职责,加倍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到"更快、更高、更强",履行好军人的神圣使命。”(本报泰州5月26日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