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文辉:净水机支援灾区 感慨中国政府强大

  奥运官方网站5月27日讯 在我们的镜头前,文辉用自己设计的手势连做了几个加油的动作,寓意为“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必胜”,他激动的心情甚至无需话语来表达。身为亚都环保集团CEO,文辉用自己公司的拳头产品净水器支援四川灾区;身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南京站的火炬手,文辉更想用自己的热情和自信感染大家,传递希望,传递关怀。

昨天的火炬手大会结束后,他在南京接受了官网记者的专访。

  奥运官网:你知道自己当选为火炬手以后,心情如何?

  文辉:还是很激动的。

  奥运官网:有做什么准备工作吗?

  文辉:我曾经想的要专门去练练怎么跑,不是跑完这一段,而是要跑的会更有感染力,因为毕竟奥运代表着一种激情、一种向上的东西,后来得知我们只有60米,但是也得好好的表现,把中国人对奥运的热情一定尽可能在允许的范围之内表现出来。

  奥运官网:家人是如何支持你的。

  文辉:非常支持我,哪天他们会在现场给我加油,父母会在家看现场直播。

  奥运官网:您是不是第一次来南京?

  文辉:第二次了。

  奥运官网:对南京的印象如何呢?

  文辉:一进来感觉到有古都的感觉,它的文化气息还是非常的浓厚,这一点我觉得在别的城市可能没有看到,毕竟它像北京一样也是很多朝代的古都建在这儿,所以感觉到这种文化的气息是很浓厚的。

  奥运官网:我们刚刚看到发布了火炬手的倡议书,也对四川灾区进行了募捐,您能介绍一下您本人和您的公司这次对四川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做了哪些吗?

  文辉:当我们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们就在第一时间大家实际上都是非常急切的,而我们通过公司内部员工的募捐表达了我们这样对灾区人民对直接的支持。

  从我们公司来讲,因为我们是奥运会的独家供应商,所以这次我们就拿出了自己最拿手的,也是灾区最最急需的净水机的,因为灾区饮水用受到威胁,很多灾民的健康都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专门和四川省委联系过,他们紧急发来函希望在这方面能有一些支持,所以我们紧急组织了生产和调运,我们应该首批捐的净水机已经抵达了四川,现在已经开始尽快的在灾区,希望能够援建多个居民的点,让他们在当地喝上干净的水,保障灾民的健康和安全。

  奥运官网:从你个人来说,您觉得这次的抗震救灾工作哪一部分给您的印象最深?

  文辉:我觉得就是速度,当我得知温家宝总理已经在赶往灾区的飞机上,我也是很吃惊的,这么快的反应速度,实际上表明了政府的力量强大的体现,仍然是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特别需要的。另外从整个民众反应的速度,大家对于灾区人民的同情之心,以及支持的行动,非常的快。我看到每天赈灾的款物都在迅速上升,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的支援行动,我相信一方面是我们中国人爱心的传统的体现,第二也体现了我们国富民强,大家有这样的能力来支持灾区建设,所以我觉得灾区人民不要怕,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一定会渡过难关的。

  奥运官网:刚才我们看到火炬手大会上,您和苏宁的张近东,坐在一起,你们之前就认识吗?

  文辉:对,我们之前在前年我们同时被评为中国管理一百人,我们就认识了,而且我们本身也是在商业上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产品也是通过他们的渠道来销售,大家在一些理念上还是非常一致的,都是希望把整个中国家电业推向更健康,像我们这种健康家电的产品更加是在他的系统里面受到推崇的。

  奥运官网:我们看到张总在赈灾晚会上以个人名义捐款了5000万,您能对张总做一些评价,他在您眼中是什么样的人呢?

  文辉:我觉得很亲和,也非常务实,我觉得这个来讲应该体现了作为一个知名企业家他的风范。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文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