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火炬手徐本禹曾"感动中国" 想赴川做志愿者

  2003年5月20日,楚天都市报《讲述》版,这个以情感倾诉为主题的版面首次出现了一个“与爱情无关”的人物——徐本禹。当时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经济学四年级的学生徐本禹,在考上研究生后放弃学业(学校后为其保留学籍两年),就为了能去贵州猫场镇狗吊岩村义务支教。

  经本报报道后,徐本禹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其先后荣获“中国第18届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0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荣誉,徐本禹也成为了志愿者的代名词。

  如今,5年过去了,这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被选为可口可乐火炬手,将于本月31日在武汉传递圣火。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有着多年志愿者经验的徐本禹说:“这也是一次爱心的传递。”

  在汶川地震的第二天,徐本禹所在的华农就组织了学生募捐。“大家很踊跃,不管捐了多少,都是我们的一份爱心。”除了捐款,藏在徐本禹心底的愿望也是不言而喻:我想去四川做志愿者。

  眼看5月31日就要来了,徐本禹很兴奋也 很期待,“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能被选上就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他已经想象了无数次自己传递火炬的样子,“听说最后还有为四川同胞的募捐活动,到时候我、我们志愿者也会去!”

  徐本禹,男,198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

  2002年,还是大三学生的他就到贵州省大方县一所岩洞小学进行支教。

  2003年,考取公费硕士研究生后,延迟两年入学,到贵州山区继续他的支教事业。

  2007年,参加中国赴津巴布韦志愿者服务队。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