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即将在安徽五市传递 各地亮点抢先看

  合肥

  时间安排:火炬在合肥的传递时间为28日上午8:00~11:30,用时约3小时30分钟。传递路线全长10.8公里,全程采用跑步传递的方式。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48米。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224人,其中省内143人、中国奥委会21人。

  第一棒:李娜;最后棒:范雪平

  李娜: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台双人冠军。曾获得1998年世界杯大奖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2000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单、双人冠军,2002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总决赛10米跳台冠军。

  范雪平:被誉为"太极皇后"。曾获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全国"八运会"武术比赛太极拳冠军,第三届、第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

  参与合肥段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全国劳动模范徐辉;将代表国家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60公斤级比赛的运动员胡青。

  城市亮点:合肥是安徽省会,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闻名海内外。它还是一座著名的科教城,拥有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等一批重要的科研院校。传递起跑点设在国际会展中心,中心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包括两个展馆和一个商务酒店重点节点。终点设在合肥体育中心,它是一座大型现代化综合体育设施,是合肥体育的标志性建筑。传递主要安排在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现代化新城区、合肥的政治中心--政务文化新区,充分展现合肥欣欣向荣、不断发展的时代新形象。 

  淮南

  时间安排:5月28日下午,火炬传递汽车转场淮南,18:30到达淮南。5月29日早7:00在淮南体育文化中心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传递用时约2小时30分钟。淮南路线全长10公里,其中1.8公里实行汽车转场,其余8.2公里采取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82米。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100人,其中省内62人、中国奥委会9人。

  第一棒:周涛;最后棒:陈珍

  周涛: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红十字会慈善大使等光荣称号。

  陈珍:前中国女子手球队队长、曾率队参加第23届奥运会。"安徽十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

  参与淮南段传递的火炬手还有:1957年参加省和国家体委举行的马拉松长跑测试、首创全国纪录,1984年参加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7届世界老年锦标赛的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

  城市亮点:淮南市横跨淮河两岸,处在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城。境内的"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地质内涵丰富,遗迹旷古悠远。淮南文化底蕴厚重,境内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淝水之战古战场;有战国"四君子"之一春申君黄歇、赵国大将廉颇等著名历史人物的古墓群;有被国务院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寿州窑遗址;有我国最早的佛教殿宇之一、又是最早的道观之一的茅仙古洞;有西汉淮南王刘安编纂千古名篇《淮南子》和发明豆腐所在地八公山。凤台花鼓灯被誉为"东方芭蕾"。淮南代表的皖北文化与能源文化将在传递中得到充分体现。

  芜湖

  时间安排:5月29日下午,火炬传递汽车转场芜湖,15:00开始在芜湖市的传递,传递时间约2小时15分钟。芜湖传递路线全长12.5公里,其中5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7.5公里为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75米。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100人,其中省内61人、中国奥委会8人。

  第一棒:赵薇;最后棒:尹同耀

  赵薇:因扮演"小燕子"红遍全国的著名影视演员,曾获2005年政府华表奖、大众电视金鹰奖、长春国际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等。在家乡设立了"赵薇助学奖学基金"。

  尹同耀:国产汽车第一品牌、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5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

  参与芜湖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品学兼优、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第九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石峰;2001年获得全国第九届运动会射击冠军、被安徽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一等功的"冠军公安"娄祥武。

  城市亮点:芜湖是著名的港口城市,是安徽融入长三角战略的重要立足点。赭山公园享有"玉峰"、"百尺浮图"之美誉,抗日爱国将领戴安澜烈士安葬园内。享誉全国的芜湖铁画工艺美术厂坐落在九华中路。世称"小九华"的全国重点庙宇广济寺位于赭山南麓。鸠兹广场位于芜湖市中心区,承载着芜湖悠久文化历史内涵。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长江大桥、方特欢乐世界主题公园是新芜湖的侧影。 

  绩溪

  时间安排:5月29日晚,火炬传递汽车转场绩溪,22:00左右到达绩溪县城。5月30日上午9:00火炬开始在绩溪传递,传递时间约1小时。传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其中4.07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4.49公里为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6米。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80人,其中省内60人、中国奥委会5人。

  第一棒:丁俊晖;最后棒:赵敏生

  丁俊晖:第一个获得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个20岁前夺得三次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位非英国和爱尔兰国籍的英国锦标赛冠军。200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6年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赵敏生:中共绩溪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

  参与绩溪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14年来每日独自步行8小时32公里山路、受到老区人民的一片称赞的人民邮递员张玉东;曾获国际运动健将、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第十届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金牌的名将王莹等。

  城市亮点: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有着深厚的徽文化底蕴。起跑仪式所在地祥云广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是专门为火炬传递建造的健身广场,内有火炬纪念台、全民健康广场、徽文化展览馆等设施。火炬在绩溪传递时,沿途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精美的徽州明清时期民居建筑,将进一步展现徽文化特色和悠久历史,让全世界进一步了解徽文化的独特内涵。  

  黄山

  时间安排:5月30日午后,火炬转场到达黄山。下午14:00火炬在屯溪区开始在黄山的传递,传递时间约3小时20分钟。黄山传递路线全长23.8公里,其中14.8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9公里为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75米。5月30日晚20:00,圣火团队乘机离开黄山。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120人,其中省内62人、中国奥委会15人。

  第一棒:徐东明;最后棒:吴静

  徐东明:黄山迎客松护松人。

  吴静:荣获过省冠军,全国冠军,并参加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成为国家跆拳道队重点队员。

  参与黄山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1979年中国边界重大军事行动中出生入死、一次排雷241颗的一等功英雄范中华;全国第七、八届运动会拳击冠军,亚锦赛冠军,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五名江涛等。

  城市亮点:黄山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叹:"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屯溪是黄山市的市府所在地。屯溪的传递路线主要展现新安江、屯溪老街、繁华市区等风貌,既体现了屯溪的古朴幽雅,又体现了作为新兴的国际旅游城市的现代化新风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