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地铁全面升级迎奥运 优先照顾看开幕式乘客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在奥运之前,北京地铁全线将在安检设备、运营条件、车辆更新和软件配备等方面全面“升级”,这是地铁公司宣传部部长贾鹏今天上午在“地铁迎奥运誓师大会”上透露的。

  贾鹏介绍,安检设备6月底之前将在地铁的123个车站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第一批640名安检人员已经通过培训,将陆续在5号线雍和宫站等车站到岗服务,北京地铁的安检人员总数将达到3690人。

“安检不会影响乘客的出行效率,因为只有包裹较大、具有一定隐蔽性的行李才需要抽查,过安检仪。”奥运会前,自动收费系统要全面投入使用。

  为提高地铁运营能力,1号线、2号线将增加新车;奥运时1号线单车运力将提高4.6%,2号线列车最小间隔可以达到2分30秒。13号线和八通线通过扩编,单车运力也有大幅提高,5号线由现在的4分钟间隔缩短到3分钟。在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奥运新线会根据情况采取管理措施,优先照顾持奥运门票参加开、闭幕式的乘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