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合肥市火炬传递 > 合肥市火炬图片

组图:合肥无手少年高擎祥云圣火闪耀家乡


5月28日,奥运火炬手王恒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安徽合肥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5月28日,奥运火炬手王恒(右)与姜宗仪在传递过程中交接。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安徽合肥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将高擎祥云圣火闪耀家乡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将高擎祥云圣火闪耀家乡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将高擎祥云圣火闪耀家乡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将高擎祥云圣火闪耀家乡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将高擎祥云圣火闪耀家乡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将高擎祥云圣火闪耀家乡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为灾区捐款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为灾区捐款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与狐狐合影
合肥无手少年王恒与狐狐合影

  在5月27日的火炬手大会上,一名代表合肥火炬手发言的残疾人火炬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他怎么传火炬

  随着主持人的话语“有请合肥站火炬手王恒上台发言”热烈的掌声过后,一名身材瘦弱的年轻人走上了讲台,演讲台上的话筒,由于前面的发言者地调整,现在明显的要比王恒的嘴高出一段距离,王恒此时用双臂,准确的说是两只残臂夹紧了话筒,往下挪了挪,王恒的双手,在他四岁时,因为不慎触电而被截肢,肘关节以下都已经不存在了,就在这时,台下的两百多名火炬手一阵骚动,记者清楚的听到“他是残疾人”“他怎么传火炬?”是啊,在火炬传递的前几站中,不乏有残疾人代表,坐着轮椅,或者有人引导,传递火炬,但是,失去了双手的王恒,怎么完成属于他自己的48米奥林匹克轨迹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这位特殊的火炬手。

  我觉得你行

  曾经是一位正常人的王恒,在刚失去双手的日子里,也曾有过消沉的心情,自暴自弃,不思进取,但是,家境贫寒的他,也在逆境中努力寻找着自己的方向,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段往事,在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县中学门口来了一位用人的名字添加图案藏于画中的手艺人,王恒对这种当时很新鲜的东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自卑的心理使他一直没有走上前去,直到那位师傅休息的时候,王恒走上去,怯生生的问了一句:您看,我能学这个吗?那位师傅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瘦弱的少年,微笑着说:我觉得你行。一句朴实的言语,像一升号角,吹响了王恒对命运的攀登。他在高中期间,学习了国画,书法,并在省市级比赛多次取得名次,并且,顺利考入了本地的一所大专院校,从事他喜欢的广告设计专业。现在,已经在中国传媒大学完成了广告学本科的学业,也正在准备攻读研究生。

  我会紧握圣火

  终于问到了怎么传火炬,也许王恒也从刚才的会上看出了大家的疑惑,他脱口而出,我会用我的双臂,紧紧地抓住火炬,完成我的圣火传递。在北京上学的他,偶然的机会参加了三星举行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也许是坚韧不拔的精神影响了评委,三星公司推举他成为了合肥站的火炬手,王恒讲:当时三星公司也问到他怎样传火炬的问题,他当时举起了道具火炬,告诉各位评委,我会紧握圣火。

  态度决定成败

  汶川的地震,使得许多生还者不得不面对残疾人的生活,对于在灾区的残疾人同胞,王恒也有自己的话要说,地震是一场灾难,灾难中,也许我们失去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但是,我们的心理,我们的精神,还是健全的,我们应该振作起来,你对生活的态度,决定了你人生的成败。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