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江苏传递:激情瞬间点燃 关爱永恒传送

    27日上午10时40分,2008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经过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的传递后,顺利结束了在江苏的三日精彩之旅。五座城市的心手相传,数万群众见证圣火荣耀。

    激情瞬间点燃,关爱永恒传送。

    五十米,五千年

    “真想再多跑一程”,江苏第一棒火炬手孙志安完成圣火传递后感慨道。对于江苏的624名火炬手来说,传递的脚步总显得那么匆匆。五十米的手手相传给每位火炬手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团结、友爱、互助、善良、勇敢的品格已融入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血脉。手持“祥云”、情系灾区,每位火炬手用他们特有的坚毅,传播力量和信心。

    “做火炬手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当爱心志愿者却是终身之旅。”火炬手张云泉在传递现场发出倡议,到灾区去,到受灾群众身边去,用圣火点燃的激情去温暖一颗颗震不碎的中国心。

    在圣火点燃仪式上,在圣火传递途中,在火种回收现场,人们目睹圣火尊严和荣耀的同时,不忘给灾区人民捎去浓浓的关爱,爱心接力成为情感流淌的自觉。

    “一个爱心浇铸的国家必定会战胜所有的困难!”火炬手杨阳说出了全体火炬手的心声。

    五十米传递一小步,五千年文明一大步。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的中华民族在圣火传递中展现的文明风采,必将鼓舞每一个中国人为战胜新的困难而积蓄力量和勇气。

    五小时,一分钟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火炬传递现场迸发的呐喊声感染着,激荡着,传递着,燃烧着。

    火炬走过的江苏5个城市都有千年之上的历史,深邃的城市文脉和激扬的奥运精神心手相传。志愿者严顾军说:“圣火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以热烈参与的方式分享巨大的荣光。”

    圣火所到之处,热情的市民不惜站上5个小时,就是为了目睹圣火经过的伟大瞬间。

    那一刻,仿佛已经置身奥运赛场,那一刻,奥运精神光芒万丈。在他们的心中,这是值得期待的瞬间,这是值得守候的分秒,这是值得铭记的永恒。

    崇尚规则,遵守秩序。在那个数万人涌动的现场,圣火见证了文明和谦让,见证了爱心和坚强。

    五环旗,百年梦

    舞动的五环旗,象征着人类的和谐、拼搏和对美好的向往。圣火传递到哪里,五环旗就飘扬到哪里。“圣火传递就是一次生动的奥林匹克精神大普及,”火炬手孙玥说。

    从72年前第一位中国人走进奥运赛场,到1984年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到2001年申办奥运会成功,到2008年圆梦北京,中国人的奥运情愫不断得到升华和释放。还有73天,奥运圣火就将在北京主会场点燃,这一天正在世界人民的瞩目中走来。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百年奥运史即将在中华大地上翻开新的华章。

    “更快、更高、更强”,圣火传播着奥运精神,传播着战胜困难的坚强,一路奔向北京,奔向梦想实现的天空。

    “祝福奥运,祝福北京,祝福世界。”圣火传递途中人们自发打出这样的标语。 新华社记者郭奔胜 王雅楠 王恒志(完)2008/05/27 16: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