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安徽火炬传递路线独具特色 将纵跨江淮两大流域

  5月26日,记者从“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安徽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奥运火炬在安徽传递的路线独具特色。此次奥运圣火在我省传递的路线,纵跨江淮两大流域。

  合肥市是安徽省的省会,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而闻名海内外,同时它还是一座著名的科教城,拥有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等一批重要的科研院校;淮南市横跨淮河两岸,处在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城”;芜湖市在历史上是著名的港口城市,是我省沿江城市带的代表,也是安徽实行融入长三角战略的重要立足点;绩溪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有着深厚的徽文化氛围;黄山市不仅拥有集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项桂冠为一身的世界级风景名胜区黄山,还拥有以世界文化遗产皖南古民居为代表深厚的人文景观。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