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京传递观看人数逾500万 联合国官员任火炬手

  奥运官方网站5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在南京进行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圆满结束。首棒前羽球天王杨阳高擎火炬起跑,末棒前女排国家队队长孙玥点燃圣火盆。火炬传递线路从南京奥体中心开始,到鼓楼广场结束,全长12.9公里。

因为天气原因原定在绿博园的休息点取消,火炬接力一气呵成,总用时2小时5分钟。下午,南京市召开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次火炬传递的相关情况。 

  观看火炬传递人数逾500万

  据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劲松介绍,今天共有186万现场观众在沿途观看火炬传递,有200万南京地区市民通过电视观看传递,又有200万外地观众收看电视转播,此次南京圣火传递观众总数逾500万。在火炬观看的人群中还有许多外籍友人,并且打出“中国加油”、“南京很好”的标语。今天在奥运官网记者在鼓楼广场遇到几位挥舞着中国国旗的外国留学生,面对镜头他们高呼中国加油。

  特别是在火炬传递终点附近的鼓楼广场,聚集了30多万市民,在火种回收仪式结束一小时后仍有许多人不愿离去,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今天的现场虽然人数众多,但整个线路未发生一起攀爬隔离护栏行为,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未接到一起治安、刑事案件的报警。市治安支队姜队长也在下午的发布会上为此向全体市民表示感谢。 

  爱心与圣火同行

  南京的火炬传递以“爱心与圣火同行”为主题。昨天的火炬手大会上,208名火炬手和53名护跑手向地震灾区捐款总额达183787元。今天起跑仪式开始前,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艺术团等文艺团体表演了歌颂抗震救灾的演出。在火炬传递的沿途,随处可见“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汶川加油”等横幅。六城区在火炬传递沿途设立了6个捐款点,据统计绿博园一个点已达5000元。此外,南京房地产业开展为灾区儿童献爱心活动,所得善款将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定向用于灾区中小学的重建,意向捐款可达500万元。

  联合国官员临时当选火炬手

  今天火炬传递的第69棒是奥地利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民间艺术组织秘书长汉斯霍斯先生。他此行来南京是为南京云锦申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做考察的。临时得知自己当选为火炬手,心情非常激动。奥运官网在他传递完火炬后对他进行了专访。汉斯霍斯先生表示能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非常高兴,对南京人民的热情映象尤其深刻。今天,共有19名外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奥运官方网站前方记者成瑶发自南京)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