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岳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岳阳端午源头迎“祥云” 伟人故里湘潭盼奥运

  再过一个月,三湘父老将迎来期盼已久的“祥云”,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在湖湘大地拉开。

  目前,我省奥运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为了更好地协助湖南省实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做好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省体育局在4月24日专门成立了实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路精兵强将集中办公。

  省委副书记、湖南省实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主任梅克保要求我省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组成部门以及火炬传递相关城市,自觉加快各项准备工作步伐,重点做好火炬接力安全保卫、交通转场、宣传媒体服务、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火炬接力任务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示湖湘文化,增强全省人民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目前,奥运会火炬传递湖南路线已经基本确定,同时具体的日程安排也已出炉。此次传递共经过岳阳、汨罗、长沙、湘潭、韶山等三市五地。6月1日圣火在岳阳、汨罗传递,6月2日抵达长沙开始传递。6月3日,“祥云”火炬在湘潭、韶山进行为期一天的传递,并于当晚抵达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

  圣火在湖南境内的传递里程将达到770公里。在湖南参加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总共624名(长沙、岳阳、湘潭三市各208名),护跑手162名。其中,我省选拔的火炬手共377名,护跑手137名。

  岳阳:端午源头迎“祥云”

  5月31日晚,奥运圣火将从湖北荆州经水路抵达岳阳,岳阳是火炬传递进入我省的首站。6月1日,圣火将在宋代文豪范仲淹抒怀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前拉开传递帷幕。经南湖广场,最后在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投江自尽的汨罗江边举行庆典仪式。沿途不仅可以领略岳阳迷人的人文景观,还能从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中,充分体验到火炬传递的“人文”和“文化”品位。

  在南湖广场,将有一台盛大的集龙狮、武术、太极拳、跆拳道、体育舞蹈表演等项目于一体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表达岳阳人民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激情。当日下午,圣火运行团队车载圣火至汨罗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在“龙舟故里”汨罗江畔的传递过程中,将突出“万众欢腾迎奥运、端午源头迎奥运、龙舟故里迎奥运”三大亮点,结合端午旅游文化节举行大型文艺晚会。

  长沙:《湘江华章》展神韵

  6月2日,“祥云”火炬将在湖湘文化发源地长沙传递。届时,圣火将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里“目睹”历朝讲学盛景,在千年古刹开福寺“聆听”袅袅禅音,在潇湘古阁天心阁“俯瞰”湘江北去……

  据介绍,6月2日18时30分左右,在奥运火炬传递到长沙站的终点时,长沙的圣火传递庆典活动也将随之拉开。一台融入了热烈活泼的奥运元素和浓郁厚重的湖湘文化的大型体育舞蹈表演《湘江华章》,将长沙人民迎接奥运火炬的热情推向高潮。《湘江华章》将由“激情湘江”、“枫红爱晚”、“杜鹃风韵”、“金色长沙”4个篇章组成,通过银光粼粼的绸波、热烈似火的枫叶、迎风绽放的杜鹃花、铿锵激越的鼓点、梦幻般的冷光焰火等元素,展示长沙古城的神韵,宣泄人们喜迎“祥云”和参与奥运的激情。

  湘潭:伟人故里盼奥运

  6月3日,圣火将在伟人故里湘潭、韶山传递,沿途将经过人民艺术家齐白石纪念馆、一代伟人毛泽东故居等一系列历史文化景点。

  据悉,奥运圣火从湘潭进入韶山后,途经48个站点,最后抵达毛泽东铜像广场,湖南境内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将在这里点燃圣火盆,并举行湖南与广西的奥运火炬交接仪式。与此同时,一场盛大的文艺晚会也将在这里隆重上演,表达韶山人民期盼奥运的热忱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