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岳阳市火炬传递 > 城市介绍

岳阳市气候状况,自然地理

  岳阳市属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气候湿润,年平均气温17度,年平均降雨量1302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9%,全年无霜期为277天,处日照时数为1722.1至1816.5小时,年太阳辐射总量为109.5至110.4千卡/平方厘米,是湖南日照时数最多的地区之一。

气候特点是:温暖期长,严寒期短,四季分明,雨量充沛。良好的气候条件有利于发展高效农业。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尤其是随着以浦东为龙头的长江流域的开发开放,岳阳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岳阳的发展变化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大。

  独特的地理优势 岳阳市位于湖南省的东北部,东径112度至114度,北纬28度至29度之间。岳阳处于长江“黄金水道”与京广铁路两大动脉的交叉点;长江、湘江、资江、沅江、澧江和洞庭湖的汇合点;湘、鄂、赣三省交界的联络点;处于国家实施“弓箭”型发展战略的受力点。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