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京火炬传递结束 数万红丝带飘扬六朝古都

  数万红丝带飘扬六朝古都

  本报南京5月27日电今日10时30分,随着前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现任江苏女排教练孙玥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南京站传递结束。奥运火炬接力在完成江苏省境内最后一站传递后,奥运火炬接力团队今天下午将前往安徽合肥,明日奥运圣火将在安徽继续“和谐之旅”。



  南京站的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举行。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另外,组织者还在沿途悬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值得一提的是,火炬传递前一天,南京慈善总会向全市数万志愿者发放了红丝带,也使得今天的南京街头到处飘扬着红丝带。

  参与南京站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8名,明星云集。曾七获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杨阳、女排亚洲冠军张洁云、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举重名将崔文华、倒数第二棒是江苏男篮主教练胡卫东。另外,火炬手中还有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原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等,刚从四川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归来的南京特警胡冰、女特警赵晓青也作为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活动。

  奥运火炬接力南京站传递的主题为“爱心与圣火同行”。奥运火炬从奥体中心东广场出发后,沿线途经历经600年保存完好的明城墙、郑和七下西洋龙江宝船厂遗址公园、中西建筑风格交融的民国建筑群等人文景观,同时,火炬接力还经过南京的母亲河——秦淮河。

  除此之外,今天起跑仪式上以“爱心”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更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南京人对于灾区人民的一份真挚的爱心。今天的南京街头随处可见对于四川灾区的关爱和祝福,“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传递平安,传递祝福,传递希望”等标语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动。“中国加油”,“汶川加油”,“汶川雄起”的口号声以及当地市民激动的泪水和真挚的掌声再次让圣火的南京之行幻化成为了真正意义上“激情传递”,而这激情的背后则是所有南京人最为真挚的爱心与祝福灾区人民的温情。(本报记者赵笛李魏 本报特约记者王宵茜)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