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京火炬传递结束 两名抗灾英模临时成为火炬手

  本报南京5月27日电(记者戴袁支)今天上午10时36分,前女排国手、火炬手孙王月在南京鼓楼公园点燃了圣火盆,这标志着奥运火炬在江苏境内75.8公里传递的完成。孙玥对在该公园参加圣火南京回收仪式的人们说,这是爱心与圣火同行的传递,四川抗震救灾的形势还十分严峻,任务还十分繁重,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我们的爱。



  今天传递圣火的火炬手中,有两位是刚从救灾一线归来的南京公安特警支队的胡冰和赵晓青,他们也是被临时确定为火炬手的。他们是在24日回南京的飞机上才得知这一消息的。结束火炬传递后,胡冰将重返救灾一线。赵晓青是南京在救灾一线的两名女特警之一。

  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是从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广场开始的。曾有羽坛“四大天王”之“王中王”称号的杨阳,在早晨8时10分擎起了第一棒火炬。奥运圣火经过208名火炬手的手手传递,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最后到达鼓楼公园,全程12.9公里。

  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南京市火炬手和护跑手向灾区人民捐款了183784元人民币。至26日,南京市已累计向灾区捐助钱物6.4亿元。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