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成功发射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我国首颗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昨天上午11时02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在轨测试合格后,将交付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使用,届时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

  据国家航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星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发射,星上装有10多台先进探测仪器,可实现全球、全天候、多光谱、三维、定量遥感功能。每天会对全球扫描两次,每次扫描宽度为2900公里。它的探测范围大、空间分辨率高,可以达到250米。对于汶川地震产生的堰塞湖、滑坡等现象也可以迅速准确地查明相关情况。

  风云三号被公众称作“奥运星”,发射成功后,经过在轨测试,最长3周就可完全投入使用。它将与目前在轨运行的静止气象卫星风云二号C星及D星一起,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更精准的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