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揭秘湖北奥运火炬手用车 90分钟装扮一辆奥运车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工作人员装扮奥运车记者门天清摄

  图为:商议传递事宜本报记者门天清实习生吕傲傲子

  奥运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我们总可以看见很多大型客车缓慢行驶在火炬手的前面或者后面,它们的作用是什么?记者近日探访了湖北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用车的准备现场,了解到奥运火炬传递火炬手用车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车辆外观全国统一

  走进湖北捷龙公司停车场,记者看见九辆沃尔沃豪华大客停在那里,三个小伙子正在往挡风玻璃上方贴奥运口号“LightthePassionSharetheDream”(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细数一下,车身的六个地方需贴奥运标识:除挡风玻璃外,车牌被贴上印有“火炬接力火炬手TB-0X”字样的贴纸;车牌上方,是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圆型标识;车门上贴的是奥运赞助商的标识;车身两侧是中文奥运口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另外,带有车辆厂家名称的地方,则全部用红色或黄色胶纸贴上。

  据了解:这些奥运标识是北京奥组委统一制作,在圣火传递前一周,奥组委将材料托运发放到各传递城市。

  90分钟装扮一辆奥运车

  火炬传递车辆外观需要统一,北京奥组委为此成立专门小组负责包装车辆。该小组共六人,分两组前往各火炬传递省份粘贴标识。负责湖北方面的小组于24日抵达武汉,他们携带了尺子、刮板、PVC胶等工具,贴纸则在他们抵汉的前一天运达。

  “贴纸的重量两个人都抬不动”,工作人员小陈说,“26日早上七点半我们就开始工作,平均一个半小时包装完一辆车。”

  都是45座豪华客车

  在圣火湖北三地传递的过程中,这九辆由湖北捷龙交通运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客车出现在传递队伍中。其中八辆车分别负责先导、流动指挥、火炬手的投放和收集以及媒体记者的运载,另外一辆是捷龙公司主动增加的备用车,以供急需。

  这些客车,全部都是45座的瑞士沃尔沃豪华大型客车,这些车的排量均达国际欧3标准。

  捷龙公司董事长刘智慧透露,该公司原本只有6台该型客车,为保证奥运车辆的高标准,4月初又派专人前往西安花六百万购置了三台。

  一个轮胎七千块

  为保障传递顺利进行,公司上下对车辆进行严格的“体检”。油箱、刹车等每一个细节都得检查,甚至更新了全部轮胎,用的是七千多块钱一个的真空轮胎。九辆车的轮胎,花了二十多万,刘智慧说:“只为做到万无一失。”

  为保证车内舒适卫生,捷龙公司对车辆的服务设施全方位打造:订制豪华椅套、头套、窗帘;聘请专业保洁公司为车辆保洁、美容和消毒;车上还配置液晶显示器,以配合车上“迎奥运活动”专题片的滚动播放;车上还有卫生间,内部还有洗手池。

  捷龙公司经理、车队调度组组长刘云霞笑道:“家里洗手间是什么样的,这里就是什么样的。为了奥运,一切付出都值得。”

  司机选拔过数关

  此外,由捷龙公司选派的九名司机参加火炬湖北传递,不仅要通过四道政审,每个人还必须有A1准驾资格且10年以上驾龄,除了职业道德和个人形象的要求,还要参加每周一次的专业培训。

  一位参加选拔的驾驶员感慨:“这比选美还难!”从言行举止、接人待物到站姿坐姿,都有严格的标准。不仅如此,每名司机都备有口香糖,保持口腔清洁。

  “我们的培训,和飞行员培训是一样的!”董事长刘智慧说,“届时,司机们将戴上白手套、服饰统一、讲普通话,用规范的服务迎送宾客,一展我们湖北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