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安徽五城传递亮点抢先看 赵薇将传递芜湖第一棒

  芜湖

  时间安排:5月29日下午,火炬传递汽车转场芜湖,15:00开始在芜湖市的传递,传递时间约2小时15分钟。

芜湖传递路线全长12.5公里,其中5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7.5公里为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75米。

  火炬手:共有火炬手100人,其中省内61人、中国奥委会8人。

  第一棒:赵薇;最后棒:尹同耀

  赵薇:因扮演“小燕子”红遍全国的著名影视演员,曾获2005年政府华表奖、大众电视金鹰奖、长春国际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等。在家乡设立了“赵薇助学奖学基金”。

  尹同耀:国产汽车第一品牌、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5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

  参与芜湖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还有:品学兼优、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第九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石峰;2001年获得全国第九届运动会射击冠军、被安徽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一等功的“冠军公安”娄祥武。

  城市亮点:芜湖是著名的港口城市,是安徽融入长三角战略的重要立足点。赭山公园享有“玉峰”、“百尺浮图”之美誉,抗日爱国将领戴安澜烈士安葬园内。享誉全国的芜湖铁画工艺美术厂坐落在九华中路。世称“小九华”的全国重点庙宇广济寺位于赭山南麓。鸠兹广场位于芜湖市中心区,承载着芜湖悠久文化历史内涵。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长江大桥、方特欢乐世界主题公园是新芜湖的侧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