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老外”火炬手: 在南京传递火炬 我感到自豪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彦 浦宏 双生 朱永超

  昨天,208名火炬手参加了奥运圣火在南京境内的传递,红白相间的身影中,19位外籍火炬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的参与也给奥运圣火南京传递增添了鲜明的“国际”色彩。



  “南京人的文明素质让我印象深刻”

  来自奥地利的火炬手汉斯·霍斯是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秘书长。传递完火炬回到金陵滨江会议中心,还不断有市民上前要和霍斯合影,他开心地说:“看,南京太热情了!”当言及火炬传递的感受时,霍斯说:“太激动了,这样的经历令我终身难忘,今天有那么多人观看火炬传递,不仅热情,更重要的是文明有序。”在霍斯眼里,南京的火炬传递活动组织得极为成功。“南京市民表现出的文明素质,让我印象深刻。”他说。

  “在南京传递火炬,我感到自豪”

  高乐和赛弗瑞是两名来自德国的火炬手。18年前就开始来中国工作的高乐毫不掩饰他对南京的喜爱,“这是我第二次来南京,感觉变化很大。南京真是个非常漂亮的城市。”赛弗瑞则对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感受:“我认为能在国外传递奥运圣火非常有意义,这体现了奥林匹克无国界的精神。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为中国加油”

  美国人蒙特菲奥雷,已不是第一次担当火炬手,两年前他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圣火传递,但这一次的南京传递,给他留下了更为深刻印象。蒙特菲奥雷说:“在都灵参加的圣火传递,远远没有南京这样有这么多人参与,奥运会在中国激起了太多人的热情。在传递过程中,我听到很多人喊出"汶川加油"的口号,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为震灾中遇难的人感到难过。加油,汶川!加油,CHINA!”

  还有马来西亚的魏有炳、韩国的郑万成、新加坡的阿赫塔尔……19位外籍火炬手在南京与我们手手相传着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也传递着对灾区人民的真挚祝福。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