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最后热身挑战"美军" 以奥运为目标模仿实战

  “鸟巢”摘得首金,刘翔还没有来得及充分回味,昨天下午他便与师傅孙海平踏上了前往纽约的班机,他将先后到纽约、尤金等地参加比赛。“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了,而且这次对手比较多,主要对手都要参赛,”刘翔说,“去和他们较较劲,看看他们的实力,也看看我自己的实力。

  过去一个月来,刘翔参加了大阪田径大奖赛及“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期间,他出场四次,将两项比赛的冠军尽收囊中。昨天前往美国前,很多人担心起刘翔去美国是否还有状态。对此,刘翔表示,其实,早在室外赛开始前,他就已经计划好如何应对这些比赛,“我当然要对这些比赛分出个侧重点来。”刘翔此前说:“我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像前面两场比赛,基本没什么对手,我都是找找感觉,只要把冠军握在手里就行了。”

  可是,美国纽约以及尤金的比赛就大不一样了。在美国,可以遇见老将阿兰·约翰逊,这位“中国飞人”曾经的偶像,刘翔正是不断以他为追逐对象,才有幸取得今天的成就;在美国,可以遇见阿诺德,正是他的追赶,让刘翔2006年在瑞士洛桑跑出12秒88的惊人纪录……

  除了有机会在赛道上“老友”重逢,刘翔还有可能在美国的比赛中遇到他的新敌人——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在5月初的卡塔尔多哈田径大奖赛上,26岁的奥利弗曾以12秒95的本赛季最好成绩一举夺魁,惊艳世界田坛。赛后接受采访时,奥利弗也曾表示过自己非常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刘翔比试一下。如果奥利弗能够参加这一次的比赛,那么他与中国飞人的对决将提前上演。

  据了解,本次比赛到目前为止仅确定另一位老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将出战,其他选手是否亮相依然是个未知数,“对手也就只是个参照物,最终比赛跑得如何,还是要自己跟自己比的。”刘翔说。

  教练孙海平则表示他非常想通过比赛看出更多问题,“今年毕竟是奥运年,一切都要以奥运会为目标。我们这次去美国,就是想模仿实战,并在比赛中发现问题,及时回去通过接下来的时间解决。”

  作为刘翔此次美国行的第一战,第四届锐步国际田径大奖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5时在纽约市兰德尔岛的艾肯体育场举行。此次除了刘翔前往美国,队友史冬鹏还将与其并肩作战,力挑美国队的强大势力。另外,去年大阪世锦赛名列第五名的女子400米栏选手黄潇潇也可能成为本次比赛新的亮点。(本报记者 吕日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