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京抗震英雄祝福灾区孩子 希望她看到火炬传递

  本报讯 昨天,作为四川抗震救灾江苏消防官兵的代表,南京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的周军担任了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南京站的第66棒火炬手。结束传递后他告诉记者,希望远在四川接受治疗的任思雨可以看到。

  周军在参加完火炬传递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记者,告知他刚跑完62米的距离,尽管路边很多人在欢呼,但是他最希望的却是那个曾经在废墟里向他唱歌的任思雨可以看见。

  周军告诉记者,此次担任火炬手,实属意料之外,他不但要感谢主办方,更要感谢《扬子晚报》,能够给他提供这个荣誉,提供这个平台。能够在从抗震前线撤回后就担任火炬手,对于周军来说既是幸运也是鼓励。“接到通知后,战友们都在为我骄傲!”周军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在火炬传递之前,周军的不少战友还和他一起合了影。而作为临时加进火炬传递队伍中的一名“抗震英雄”,周军在从四川抗灾一线返回南京后,即接受了相关部门封闭式的培训。“在抗灾一线,我和其他队员一起,脑子里只想着怎么救人,现在举起火炬,摄像机就在眼前,就想着怎么向全世界展示出消防官兵的风采来!”

  [背景资料:任思雨,相信所有关心四川地震的读者都不会陌生,在地震发生后,年仅5岁的她被埋在了幼儿园的废墟之下。5月14日,江苏救援队抵达幼儿园废墟。周军便是救援队员之一,在废墟里,任思雨用她甜美的歌声感动了现场救援的官兵,也感动了上苍,最终她被周军等救援队员成功救出。]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