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太极皇后合肥传末棒:太极与奥运精神是统一的

  中新网5月28日电 今天上午10时2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合肥籍武术世界冠军范雪萍高擎“祥云”圣火抵达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合肥的传递顺利结束。有“太极皇后”美誉的范雪萍表示,奥运精神和太极精神是统一的。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范雪萍在得知自己将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后,表现得非常激动,甚至觉得有些“心里没底”。她坦言:“安徽有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这么多作出过杰出贡献的体育人士,我没有想到真的会是我。”范雪萍表示,自己要用最好的状态完成这一神圣的使命。

  来自安徽蚌埠的范雪萍,在10余年的运动生涯中,曾在1994年到1998年五次蝉联全国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第八届全运会太极拳冠军、九运会太极拳、剑全能冠军,第6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无数荣誉让她成为太极界的一座高峰。

  范雪萍认为,奥运会的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给人一种很阳刚的感觉,而且奥运会的许多项目都是激烈的竞技体育,而太极讲究的是阴柔,虽然太极没有成为奥运项目,但是刚柔相济,反而给人一种和谐的感觉,两者的精神是统一的。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