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所经之地处处红旗 外籍火炬手感到中国强大

  奥运官网28日讯:今日,奥运圣火圆满完成了在安徽境内首站合肥的传递。在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里,人们又一次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手手相传的火炬延续下去。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唐怡民发来的现场报道。

 

  奥运官网:请介绍下当地的情况,看到的一些场景?

  唐怡民:火炬传递的终点是在合肥市体育中心,进场以后看到体育中心的外面气氛非常非常热烈,其中还扯了一面巨型的五星红旗,他们高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今天的火炬传递应该说是传递的非常非常顺利的。

  奥运官网:您到终点的时候情况是什么样?

  唐怡民:因为我们从起点步行到终点,当我们快要到达体育中心的时候,完全被群众把路堵住。

  奥运官网:讲一下您拍摄的情况,你拍摄的一些主题,有哪些比较感动的画面?

  唐怡民:我们是到达了合肥体育中心外面之后,当时我看到了几辆大客车,就爬上了大客车的车顶进行俯拍,当我爬到大客车的车顶放眼望去,整个全都是红旗。其间火炬手的车路过这个路段,当时就有火炬手手拿着火炬,把头伸出窗外,然后高喊着中国加油,当时全场的观众一下就振奋了,跟着他一起喊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你之前有没有来过合肥这个城市吗,对这个城市有印象吗?

  唐怡民:没有。

  奥运官网:昨天你采访的那些火炬手,我看你也发回了很多情况,包括还有一些外籍人员。他们对于能够在中国传递圣火,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呢?

  唐怡民:首先他们感觉到能够在中国传递圣火是一种光荣,并且证明了中国真的在一天一天的强大。并且他们作为火炬手来讲,他们能亲身参与到火炬传递感到很高兴。(官网记者唐怡民发自合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