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女足的奥运模拟战 商瑞华:必须全力争胜

  女足亚洲杯赛将于今天开战,中国女足首战东道主越南队。本次比赛是老帅商瑞华上任后首次正式比赛,也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练兵机会。

  ■老帅面临老问题

  多曼斯基接替马良行时,面临的首要问题是队员人心涣散;如今,商瑞华面临的也是如何提高球队的凝聚力。

  教练与领队的矛盾,队员对领队的不信任,队员比赛欲望的严重缺失,马良行下课后中国女足几乎成为一盘散沙,导致的结果便是阿尔加夫杯赛上的历史最差成绩。多曼斯基上任后,中国女足的技战术并没有质的变化,但聪明的多曼斯基赢得了队员的信任和足协的支持,在最短时间让中国女足重新成为一支团结的队伍。虽然世界杯赛无缘四强,但中国女足的战斗精神成了多曼斯基的最大成就。也许是因为多曼斯基在中国女足队员心目中的位置太高,世界杯赛后上任的法国人伊丽莎白一直得不到队员的信任,再加上与领队张健强的矛盾公开化,中国女足再次陷入人心不稳的糟糕状态。商瑞华能火线上任,中国足协的主要目的便在于让这位执教中国女足多年的老帅,能利用其影响力重新让女足团结起来。商瑞华上任已经将近两月,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今天对越南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取胜应无悬念,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女足能否恢复多曼斯基时代的求胜欲望。

  ■女足意在奥运会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本届亚洲杯赛的首要目的在于为奥运会练兵。

  作为东道主,中国女足没有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这也使得中国女足少了练兵机会。尽管中国女足今年参加了阿尔加夫杯赛、东亚四强赛和四国赛,但当时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还是伊丽莎白。商瑞华上任后,中国女足人员组成也有所变化,当年他执教的多名国青队员受到重用,但中国女足只是进行了几场练兵价值很小的热身赛,这些年轻队员的作用如何还有待检验。此前共有28名队员随女足集训,尽管只能有23名队员参加亚洲杯赛,但商瑞华仍然把全部28名队员都带到了越南,目的就是为了对队员更加了解,以便确定奥运会21人名单。奥运会中国队与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分在同一个小组,中国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与类似的力量型球队打比赛。本届亚洲杯中国队与越南、泰国和朝鲜分在同一小组,小组出线应无大碍,值得关注的是,朝鲜队是世界女足劲旅,中朝之战也是检验中国女足目前实力的一次机会。另一个小组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将争夺两个出线名额,澳大利亚队作为上届亚洲杯亚军,出线应无悬念。中国队小组出线后,如果能对阵澳大利亚,那么便是本届亚洲杯赛中最有价值的比赛了,因为澳大利亚队实力强大,而且踢球风格与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对手非常相似。上届亚洲杯赛马良行带队取得冠军,如今商瑞华希望在奥运练兵的前提下最少进入四强。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