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全国道德模范徐辉:做好本职工作 支持抗震救灾

    新华社合肥5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圣志、程士华)全国劳动(道德)模范、合肥燃气集团蜀山区服务所所长徐辉是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合肥站的第220棒火炬手,28日的传递让他十分激动。

“能当选奥运火炬手,代表广大燃气职工传递奥运火炬,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以此为动力,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尽职尽责。”

    徐辉说,当他高举“祥云”火炬跑步前行时,路旁群众高喊着“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令人动容。“我们在传递奥运精神,也在传递人间关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四川地震灾难发生后,举国悲痛。我们不能都直接参与到抗灾一线去,除了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外,我们只能把对灾区人民的关爱转化到本职工作中去。”

    在18年的燃气器具维修工作中,徐辉创造了维修服务及时率、处结率、满意率三个100%,被用户亲切地称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徐辉从服务与管理工作入手,提出了“天天上班、天天服务、天天安全”的敬业理念。为率先垂范,徐辉申请准备了三个工具包:一个放在所里,一个放在站里,还有一个放在家里。只要接到用户的需求电话,他就会立即赶到现场。

    针对辖区内孤、老、残用户多的特点,徐辉带头选取了10位孤老用户作为定向服务对象,却很难顾及自己的家庭。为防止他那年迈又患有脑血栓和老年痴呆症的父亲出门时找不到家,徐辉在心疼之余为老人准备了一张卡片,写清楚家庭的详细地址和电话号码,让父亲外出时带在身上。2002年,徐辉被授予“安徽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尽管家庭生活不宽裕,小孩正在上中专,但他毫不犹豫地将省政府和单位奖励的5200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用于帮助六安金寨8个面临失学的孩子。

    为了更好地为合肥市40万燃气用户服务,徐辉在2000年4月组建了“假日服务小分队”。49名志愿者在徐辉的带领下,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深入到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一直持续至今。小分队累计开展活动701次,出动人员4270人次,为22543户解了燃眉之急。

    徐辉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