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地铁部分站点安检仪就位 奥运会期间将延时运营

  竞报记者宛霞报道这个夏天,地铁1、2号线站台冷风系统将全面启用。通过增加新车、改造信号系统、将原有4辆编组的列车改为6辆编组的列车等方式,北京地铁运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其中八通线单车提升运力最多,将达75%。

  部分站点安检仪到位

  6月底,北京地铁安检设备将全面投入使用,既有的5条线和新开通的3条线共123个车站将全部安装安检设备。据地铁公司贾鹏介绍,6月底前安检设备将完成调试和安装,3690名安检员将上岗进行安检。目前,5号线部分站的站厅处已经放置了全新的安检仪。

  据介绍,从前一段时间在雍和宫站和惠新西街南口等站安检的情况看,99%的乘客都积极配合。安检主要对携带大型背包和携带液体的乘客进行。

  “安检不会影响乘客出行效率,只有包裹较大、具有一定隐蔽性的行李才要过安检仪。”贾鹏说。奥运会前,自动收费系统要全面投入使用。

  全线运力都提高

  奥运会期间,本市将新增3条线路,根据客流测算,在奥运会期间,8条地铁线预计日客流量将达到430万-450万人次左右,最高有望达到500万人次。

  地铁公司将在奥运会前全面提高既有线路的运力,204辆1、2号线新车已经到位,1号线运营能力可提高4.6%,2号线可提高30%,通过信号系统改造,2号线的发车最小间隔将可达2分30秒;八通线将全部换成6节编组的列车,提高运力75%;13号线也将更换列车,运力提高50%;5号线通过增加新车等方式,将最小运营间隔由4分钟缩短到3分钟。

  提供全天候外语服务

  奥运会期间地铁将启动4支志愿者服务队。其中,来自首都30所高校的志愿者将提供包括英语、德语、法语、日语、韩语等咨询服务。地铁一线员工也已经利用日常时间学习英语口语,同时有针对性地对一些服务性口语语句进行巩固。

  站台冷风系统启用

  奥运会前,地铁1、2号线改造将全面完成,在7月10日前,1、2号线站台向导标志全部更换更加清晰的新标志。1、2号线的冷风系统将随着改造工程的完成正式启用,乘客在车站将可享受到舒适的候车环境。据介绍,目前1、2号线车厢内还不能实现全部空调化,由于统一更新车辆难度较大,且部分车辆未到报废年限,仍将有部分“电风扇”车在线运营。贾鹏表示,夏天天气炎热,将尽量多安排带空调的新车在线上运营。

  据介绍,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地铁将24小时运营,除此以外,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地铁全线也将适当延长运营时间。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