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合肥传递:情满包公故里爱溢科教之城

    新华社合肥5月28日奥运专电 情满包公故里 爱溢科教之城——奥运圣火合肥传递侧记

    新华社记者王圣志、程士华

    爱心与圣火一同燃烧,希望与圣火一同起航。

28日上午,在爱心洋溢的氛围中,北京奥运会火炬完成了在安徽合肥的温暖传递之旅。

    起跑仪式简朴而庄重,只用了10分钟时间。所有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对四川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28日上午8点10分,悉尼奥运会10米台双人冠军李娜从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开始了合肥市的火炬接力。

    孙金龙说:“圣火在合肥传递,既是合肥人民热情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和谐之旅’,也是合肥人民向灾区奉献温暖和真心的‘爱心之旅’。” “奥运圣火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还传递人类和谐、友爱、互助的精神。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希望将合肥人民的关爱传递给灾区人民,把抗震救灾的信心传递给灾区人民,” 李娜说。

     刚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回来的合肥特警朱世军是第二棒火炬手。他迈着稳健的步伐,高举“祥云”火炬向欢呼的人群挥手致意。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愿我们发扬团结友爱的奥运精神,与灾区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灾区重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朱世军说。

    100多万名群众聚集在火炬传递沿线,不少年轻人的脸上、衣服上贴着国旗和红心的贴纸。飘扬的国旗、舞动的五环旗,放飞着人们的祈福与希望。

    “生命挽起生命天长地久,爱心传递爱心生生不息”、“同举圣火,共献爱心”、“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火炬传递沿线,一条条横幅表达着合肥市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爱。 “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全民携手,抗震救灾”……火炬传递沿线,此起彼伏的呼喊传递着众志成城、自强不息的精神。

    “举办奥运盛会,是中国的百年梦想。梦想今成真,我们十分骄傲和激动。此时此刻,我们也十分牵挂灾区人民,希望圣火能带去我们的关爱和祝福,”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规划设计院职工赵明朗说。“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因为做好本职工作,是对祖国最大的支持。”

    在集黄山之奇、九华之韵、天柱之秀、安徽山水精华浓缩其间的徽园旁,前来观看圣火传递的市民李杰说:“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早晨3点多就起床了,我和公司的40多名员工从20多里外的住处赶到这里。看到这样的场面,我感到我们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听说今天传递现场有募捐活动,我准备再次为灾区捐款,为灾区重建再尽一点微薄之力。”

    火炬经过高校云集的合肥“大学城”,高校师生们有组织地来到道路两旁,为奥运加油,为四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中国科大学生冯文宇说:“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希望奥运火炬能给灾区群众带去更大的信心和力量。”

    10时20分许,最后一棒火炬手、连续两届获得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的范雪平高举“祥云”火炬步入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点燃圣火盆。

    28日下午,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转场前往安徽淮南。29日,火炬将在淮南和芜湖进行传递。(完)2008/05/28 15: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