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我的奥运我参与 > 动态新闻

祝福奥运 凝聚人文精神

    搜狐体育讯 手与手相牵,心与心相连;情与情相容,爱与爱相通。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在迎奥运倒计时100天前夕,4月26日“我的奥运我参与”从黄浦江畔、东海之滨始发,开始走向大河之下、大江南北……

  4月26日下午,在全国迎奥运倒计时100天的前夕,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我的奥运我参与大型主题文化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近七个月时间里,我的奥运我参与活动将在上海杭州等十多个城市掀起全民建身的热潮,营造出深厚的奥运人文环境。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认为这无疑将会带动全国百万家庭、数亿人体验奥运、领略奥运的乐趣。李伟听说:“这个活动历时近七个月,先后在全国十多个城市举行,以社区为单位、以家庭为参加的元素,充分体现我们社区居民,家家户户,通过奥运这种活动的体验,理解、支持、参与奥运。这个活动还有一个非常好的特点,浦东外高桥社区也组织了一些中外国企业的员工,充分体现了奥运大家庭的欢乐。”

  文体众星齐参与

  除了普通市民的积极参与外,姚明、刘翔、成龙等多位体育明星和文艺明星都将参加这项活动,奥运火炬手金晶,体育明星叶冲、王丽萍等人就出现在了上海站的活动现场。叶冲表达了他对奥运的支持与期望:“作为一名退役的奥运选手,我现在还在一线带体工队,我觉得我能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代表我们上海,能够代表我们中国,能够参加奥运会。真诚的祝福我们的奥运健儿,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悉尼奥运会后功成身退的王丽萍淡出了公众视线,她埋头在北体大攻读硕士学位,刚完成论文答辩。王丽萍说她更喜欢在大学里当体育老师,向学生们传达体育知识和奥运理念。

  本次开幕仪式现场,演艺明星陆毅成为了从金晶手中接过火炬的第二位火炬手。陆毅说,他一直被金晶勇敢的行为和不屈的精神所感动。得知自己在能在活动现场从金晶的手中接过火炬,就一直处于兴奋状态,陆毅表示自己能亲手接过火炬,把对奥运的祝福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亲身体验奥运,感受奥林匹克文化,是一件令人骄傲,并且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他非常感谢活动的策划及承办单位瑞怡文化,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奥运活动,让更多的人真正体验奥运,成就参与奥运的梦想。据记者了解,陆毅为了此次活动,特意推掉了当天原计划电视剧的拍摄任务,前一天还特地买了套红白相间、象征熊熊燃烧的火炬的运动衣。对于全民健身,陆毅说:“我们都应在支持奥运中,参与健身锻炼,支持全民健身。”

  和谐文化 祝福奥运

  “人文奥运”的“人文”亦即中华文明,是中国56个民族多元文化的总和,每一个民族,每一个民族地方,都拥有着独具特色的文化和绚丽多彩的美景,正是这些不同的文化和美景,构成了中国整体文化的多元和谐之美。“吉祥三宝”中的布仁巴雅尔作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29位火炬手之一,也代表草原人民表达了对奥运的祝福。他表示,为祖国能够举办奥运会感到无比骄傲,这是包括蒙古族同胞在内的中国民众的愿望,也是祖国强大的体现。

  布仁巴雅尔动情地说:“献上我们草原人民的美好祝愿,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祝福祖国拥有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他还为观众演唱了歌曲《春天来了》。

  五十六个民族同一首歌,奥运会是由全世界人民共同参与形成的一个充分体现“多元”与“和谐”的盛会。人文、科技、绿色三大奥运理念中,“人文奥运”居首。而“我的奥运我参与”大型活动同时也是“多元”与“和谐”的最佳体现,是“人文奥运”的最佳阐释。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