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奥运电影在鸟巢封镜 将在6月24日上映(图)

在《筑梦2008》中,大家将看到刘翔的本色演出
在《筑梦2008》中,大家将看到刘翔的本色演出

  大型奥运纪实电影《筑梦2008》日前在鸟巢封镜。可能大家对这部电影不是很熟悉,但你会在电影里看到刘翔的本色演出。

  刘翔24日在“鸟巢”夺冠后,刘翔对奥运官方电影的总导演顾筠笑言,他非常想看看自己这部电影处女作。顾筠说,对刘翔的拍摄,早在2004年雅典夺冠之前就已开始。“在我们的镜头中呈现出来的,是一个多面体的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亦师亦父地相处;与史冬鹏亦对手亦朋友的关系;科学训练方法的研究等等。

  顾筠向刘翔介绍,电影《筑梦2008》同样是一部讲述民族凝聚力的影片,这部电影是所有奥运题材影片中拍摄时间最长的一部,历时7年之久。

  该片以“鸟巢”的建设为核心,通过四条线索,用丰富鲜活的人物和细节,编织出一幅中国人民共筑奥运梦想的动人图景,而刘翔和他的训练恰巧就是影片中的一条线索。“没想到我也成了电影主角。”刘翔风趣地表示。

  刘翔笑着透露,自己平时也很喜欢看电影,但从没想过会演电影,虽然《筑梦2008》是一部纪录片,但片方表示,影片6月底会在全国大银幕上映,自己也觉得挺新鲜的。

  记者问刘翔对表演有什么看法,刘翔说:“我哪有表演啊,我训练时,剧组就在一边拍摄,我以为他们就是拍摄一些训练素材,没想到真剪辑到影片里了,如果这叫表演的话,那就叫本色演出吧。”

  导演顾筠也向记者表示,刘翔的片段是本片中非常华彩的一个段落,“从全片长度来看,刘翔所占的比例并不特别多,但相对其他几条线索中的普通人,他无疑是本片中名副其实的大明星了,但正如他自己所说,这部影片中没有人在表演,展现的都是生活工作中最真实的一面,不过观众对刘翔的关注自然要比别人多,这是肯定的。”

  刘翔透露,自己27日要到美国参加两站比赛,“我希望回国后,第一时间能看到这部影片。”

  本片片方向记者透露,本片将在6月初完成全部制作,将在6月24日上映,刘翔回国之后一定邀请他在第一时间观看本片。

  《筑梦2008》讲的是啥?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顾筠便开始拍摄这部纪录片,这是中国第一部大型全纪实奥运电影,从奥运场馆建设、运动员备战,到奥运志愿者、奥运安全保卫等方面,所有关系奥运会的大事小情都被记录了下来。《筑梦2008》以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将近7年的过程为线索的,穿插叙述了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个跨栏运动员、三个体操运动员、一组特警战士对奥运会的期待和为之付出的努力,描绘出一幅关于中国人民准备2008年奥运会过程的全景图。

  顾筠说,影片不仅展现了普通市民、建筑师、运动员、教练、安保人员等各类人群实现各自梦想、筑造中国人共同的奥运梦想的过程,它同时也承载了摄制组全体创作人员的梦想——做一部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关于奥运会筹备过程的最好的纪录片。

  据《竞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