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在辽传递期间极端气象灾害发生可能性不大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5月27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辽宁省奥运气象服务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奥运圣火在辽宁传递及沈阳举办奥足赛期间,辽宁及沈阳气象部门每3小时将预报一次天气,天气预报准确率将达到85%以上。

  沈阳地区平均每10公里设置了一个自动气象站,沈阳奥体中心内建设了包括降水、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等要素的自动气象站,目前全市已有135个自动气象站进行综合监测。辽中、苏家屯等地已建设了4套自动监测仪,用于辽宁境内主要高速公路沿线和奥运场馆周边10-20公里以内能见度的监测。

  奥足赛期间,将由“金牌”气象监测员上阵,采用多普勒天气雷达、闪电定位仪等先进设备,实现气象灾害的全天候立体监测。包括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沈阳奥体中心整点天气实况等在内的服务产品,还将通过传真、手机短信、电台、电视、电子显示屏、96121电话、网站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和公众发布。沈阳市气象局利用网站,发布中、英两种语言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7、8月份是辽宁的主汛期,不利天气可能对火炬传递和奥足赛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介绍,从历史概率看,影响奥运火炬在辽宁正常传递的极端气象灾害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辽宁省及沈阳气象部门将加强天气监测预警,随时提供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情况。目前,正在对沈阳奥运赛场的防雷设施进行安全检测。

  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张立祥介绍,由于足球比赛受降雨影响较小,奥体中心的渗水能力非常好,加上祥云火炬经特殊设计,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和8级以上大风都不会对其造成影响,因此是否采用人工消雨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