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采取多项环保措施 办好八月奥运会马术比赛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八日电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天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联同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和其他相关机构,将在奥运马术项目中采取各项可行的环保措施和做法,务求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



  曾德成在回应立法会议员问题时指出,当局已评估天气情况可能对马术项目赛事的影响,并已拟备了有关应急预案,就恶劣天气影响比赛的情况下制订指引。届时若出现大雷雨、黑色暴雨、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等情况,将会按照既定程序,向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申请批准,将赛事延期直至天气好转。

  在空气质素方面,赛事举行期间,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将会在其网站上提供未来二十四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预测。他说,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空气质素。除了推行各项长远措施以控制主要污染源的排放,会在二○○八年奥运马术比赛举行期间作出下列安排:

  一、香港两家发电厂已同意在比赛举行期间尽量增加使用天然气和超低硫燃煤发电,以减少污染物排放;

  二、环保署在比赛举行期间,会在该署和天文台的网站公布比赛地点附近的沙田和大埔区每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

  曾德成透露,特区政府并已得到广东省环保局的大力支持,推行措施配合香港举行奥运马术比赛,包括奥运期间加强监管和控制空气污染物的排放和确保电厂脱硫系统正常运作。事实上,两地政府一直决心改善区域空气质素,并已推行一系列针对各个污染源的减排措施,以管制发电厂、工业和车辆的排放。他相信采取以上所列的措施,将有助为来港参赛者和马匹提供最好的比赛环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