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香港将为奥运会马术比赛提供最好的比赛环境

    新华社香港5月28日奥运专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8日在此间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联同相关机构在奥运会马术比赛中采取各项可行的环保措施,务求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及残奥会马术比赛,为来港参赛者和马匹提供最好的比赛环境。

    曾德成当日在立法会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时表示,目前已经评估天气情况可能对马术项目赛事的影响,并已准备了有关应急预案,就恶劣天气影响比赛的情况下制订指引。在遇到大雷雨、黑色暴雨警告、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及其他会影响参与者安全的天气情况下,香港将按照既定程序,向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申请批准,将赛事延期直至天气好转。香港已为奥运会及残奥会分别预留了两天及一天的应变日,为赛事可能要延期作准备。

    曾德成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空气质量,除了推行各项长远措施以控制主要污染源的排放,特区政府还会在奥运会马术比赛期间做出特殊安排,如香港两家发电厂已同意在比赛举行期间尽量增加使用天然气和超低硫燃煤发电,以减少污染物排放;特区政府环保署在比赛举行期间,会在网站公布比赛地点附近的每小时空气污染指数。同时,香港特区政府还得到广东省环保局的大力支持,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